深入了解公有雲運算的應用模式

深入了解公有雲運算的應用模式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儘管這個世界已進入了雲端時代的第十年,但各種形式和規模的組織仍在考慮他們想要在雲端計算方面採取什麼行動。因此,去了解雲端提供的東西是有意義的。或者更具體地說:務必要了解為什麼組織正在逐漸轉向公共雲。首先讓我們來看一下現有的內部部署模型,以確定潛在的痛點。

傳統的數據中心採購模式,你可以預先購買所有內容—這造成了相當嚴重的資本支出—盡可能長時間地使用它,然後將其全部丟棄,之後重新開始購買、使用當時的設備。如果在周期中間出現意外情況,那麼就會影響預算和營運。

在當前數據中心購買更多儲存容量的過程為何?你可能需要經過一系列審批的流程、切斷採購訂單、等待新設備到達你的工作站。接下來,你會花費一些時間來架設和佈置新的儲存空間,然後可以完成供應商所需的任何部署過程。從技術角度來看,設置可能不是全部,但由於決策的性質和運輸過程的實際情況,可能需要數周到數月才能完成。

如果你有立即的需求,上面那種模式準會讓你陷入困境,不是嗎?

Nutanix的核心業務—超融合基礎架構(HCI)解決方案大大優化了這種體驗。超融合基礎架構透過將x86的服務器,和儲存資源與智能軟體結合在一個軟體定義的解決方案中,簡化了數據中心資源的部署、管理和擴展。可以使用單個超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替換單獨的服務器、儲存網路和儲存陣列,從而創建靈活的數據中心,輕鬆擴展你的業務。

但是,與傳統分散的數據中心相比,雲端模型更加敏捷和靈活。使用公共雲,採購和部署過程包括登錄雲提供商的管理門戶並單擊幾個按鈕。幾秒鐘之內,你就擁有了你需要的額外儲存空間。當然,你下個月所收到的發票將反映你剛要求提供更多服務的成本。這就是為什麼遷移到雲端這麼具有吸引力。

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雲端允許你採用按需付費的模式。你只需要買自己需要的東西即可。如果你需要更多,就再買。使用雲端你無需雲服務提供商直接應用的資本成本。一切都是營運費用。實際上你每個月向雲端服務提供商支付租金支票,而不是將大量資金投入企業IT供應商。

採用雲端並不意味著放棄數據中心

是的,這是真的—數據中心傳統上是頭複雜的野獸。CIO必須建立團隊來管理每個組件,並確保這些團隊支持完整的操作環境。對那個職位的大多數人來說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因此雲端計算快速增長。但是,我確實希望幫助你了解這種增長如何在組織內體現出來。

你可能認為雲端採用過程涉及你的公司向雲服務提供商發送支票,然後將大部分業務帶入數據中心,並「小心移除」你剛剛停止使用的設備。現實有點不同。除了一些例外,組織不會將所有內容都扔進公共雲。他們保留了與其公共雲部署一起運行的本地數據中心,創建了所謂的混合雲。公共雲採用肯定會對企業IT供應商產生影響,但事實是公司仍在構建數據中心。

私有雲:你在數據中心的好朋友

在所有關於公共雲的討論中,你很容易忘記雲端的另一面—私有雲。我們絕對必須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我們剛剛確定你的數據中心仍然具有相關性。簡而言之,私有雲是本地數據中心,其運行方式與公共雲類似。公共雲可以成為營運工作負載的一個引人注目的焦點,但它也可能具有某些缺點。有些應用程式根本無法在公共雲中運行,或者你可能已經發現公共雲的經濟效益其實不適用於你的特定用例。

但是,你仍然可以擁有類似公共雲的體驗。需要重新思考如何操作本地環境。你不能簡單地虛擬化所有內容,然後聲稱「我現在是私有雲!」,你需要一套管理和業務流程層,為你的環境帶來公共雲中固有的各種管理功能。

透過進行必要的投資使你的數據中心達到私有雲標準,你可以享受公共雲的一些優勢,同時保留你目前對基礎架構的控制權。

你的私有雲環境越來越有可能成為你部署的整套雲服務的一部分。許多組織正在利用來自多個雲端供應商的服務來增強其私有雲環境,從而創建多雲環境。利用多雲服務的組織從哪個雲中選擇他們想要的服務,從而在新服務部署方面為其組織提供極大的靈活性。

組織在雲端中可以做什麼

說實話,每個組織都有自己優先要解決的問題,所用的解決方案自然就不會相同。但是,IT團隊通常採取的初步措施是對現有的內部部署服務進行現代化改造。而我們所看到的更常見的是桌面和應用程式。當你以傳統方式安裝應用程式時,它會在操作系統中安排一些記號,以使應用程式的各個方面都能正常工作。但是,桌面環境通常不是靜態的,這意味著整個組織的桌面機群中使用的硬體、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式存在很多差異。遺憾的是,某些應用程式根本無法在某些環境中運行,無論是由於硬體問題、操作系統不兼容還是與其他已安裝的應用程式發生衝突。

桌面機群差異會創建一個不一致的環境,用於部署應用程式,從而顯著增加與管理這些系統相關的挑戰。這就是應用程式虛擬化的用武之地。

在虛擬化桌面和應用程式時,虛擬桌面基礎架構或VDI一直是主導力量。基本上,你可以虛擬化桌面並從數據中心運行它們。但是,這個領域的新興技術是新興的桌面即服務即DaaS。 DaaS通常提供在雲端中運行的付費模式。我們實際上是兩種模型的擁護者,但最終選擇哪種模式取決於許多不同的因素。話雖如此,為了幫助你完成評估過程,我想為你提供免費下載Dummies電子書的桌面即服務(DaaS)。在電子書中,你將找到比較和對比雲選項以及雲端端經濟學的指導。電子書還討論了在雲中採用台式機的原因。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