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建構你的非結構化儲存模式

重新建構你的非結構化儲存模式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你是否想過如果採用TB等級的數據並將儲存需求增加三到四個數量級的架構時會發生什麼事?數據科學家知道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事情會崩潰。遺留在基礎架構上的非結構化數據快速增長,造成了這樣的問題。現在是時候重新思考非結構化儲存和設計架構,以實現大規模自動化管理。

在最近關於非結構化數據興起的報告中,分析公司ESG討論了遺留設施為何不能有效地管理、託管和提供儲存在舊文件和對象系統上的關鍵數據。它們展示了現代非結構化儲存解決方案必須具備的關鍵性,以幫助管理員管理數據氾濫,同時為用數據推動業務成功的用戶提供更大的訪問權限。

主要問題是在遺留架構上非結構化數據的快速增長。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和終端機器創建更多的主數據和複製數據,儲存在文件和對象系統上的非結構化數據幾乎每兩年翻新一次。但這些不是垃圾數據,它們通常對業務來說至關重要。

非結構化數據通常由不易搜索的數據組成,包括音檔、影片和社交媒體發布等格式。它具有內部結構,但不是透過預定義的數據模型構建的,可以是文本或非文本,也可以是人或機器生成的。它通常儲存在文件中。

一些實用的功能提供了對儲存數據的維繫,讓這些訪問權限得以維持是IT團隊的另一項責任。隨著儲存佔用空間的增長以適應數據,IT團隊和整個企業都感到緊張。

  • 因為傳統工具難以跟上,管理的複雜性也在增加。
  • 隨著舊的故障排除工具減慢了整個診斷的過程,平均分辨時間也會增加。
  • 隨著全面性的更新、翻錄、替換流程變得更加頻繁和有影響力,軟體升級和硬體更新的延長和停機時間的維護窗口也會增加。當然,預計IT團隊將繼續透過預算維穩和限制人員增加來管理這一現象。

IT領導者將數位轉型視為提供更多數據訪問和降低維護成本的關鍵因素。根據ESG的調查,86%的受訪者表示,如果他們不接受這些數位轉型,他們的競爭力就會降低。

ESG確定了現代「以數據為中心的非結構化儲存」系統的三個關鍵特性,企業需要這些系統來解決大規模數據增長並支持數位轉型工作。

首先,解決方案必須是簡單的。它應該能夠減少管理員的管理開銷,使他們能夠從事更多有價值的活動。該解決方案應該趨緩學習曲線,使更廣泛的用戶能夠自行滿足他們自己的數據訪問需求。它還應該使用自動化來標準化流程,並防止自助服務配置違反正確的使用策略。它必須在每個點提供API和可編程管理,以便開發人員和應用程式可以直接找尋網址和管理儲存資源。

其次,解決方案必須靈活。公共雲的普及主要源於其靈活性。現代解決方案應該採用相同的靈活性,允許管理員選擇平台和硬體—不再需要受到限定。它應該允許管理員使用類似雲端的消費模型來支付他們使用的內容,從而使管理員免於資源規劃的不確定性。它應該消除孤立,允許在同一平台上儲存文件以及從內部平台擴展到公共雲。它應該能夠按需擴展,以最小的中斷支持不斷增加的工作負載和數據。

最後,解決方案必須是智能的,以便在保持對數據的控制的同時能夠自動執行日常管理任務。它應提供自動化自我修復和調整功能,以減少維護活動所花費的時間並減少停機時間。它應該提供對儲存數據的可見性,以便數據的放置決策更準確。它應該提供基於機器學習的自動化合規性和控制,以確保數據安全並防止不必要的訪問和使用。

在許多方面,「智能」雲端架構是理想的模型。足夠簡單,任何人都可以要求和訪問數據服務;足夠靈活,可以屏蔽底層硬體,同時提供最佳數據放置;並且自動化足以讓任何用戶自信地擁有和管理。但是,對於許多工作負載而言,公共雲並不是最正確的解決方案。當需要從遠距離訪問數據時,通常缺乏性能。對於這些工作負載,包含這些質量的本地解決方案將是最佳選擇,應該是IT團隊創建現代以數據為中心的非結構化儲存的理想選擇。

雖然管理非結構化數據指數級增長的努力繼續阻礙企業數據中心,但儲存組織正在尋找解決方案。要了解有關此解決方案及其他解決方案的更多信息,請查看ESG對非結構化儲存解決方案需求的研究和分析。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