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或是「擁有」基礎架構?混和雲是解法!

「租用」或是「擁有」基礎架構?混和雲是解法!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想像一下,當你夏天去檀香山旅行的時候,你是如何拜訪各處景點的?也許是走路、搭乘大眾運輸、或者你剛好有一位夏威夷的朋友,他借了他的車給你。但是大多數人選擇,直接掏出5萬美元現金買了一輛新車。

開玩笑的。

如果你只打算暫時使用,直接買一輛車是完全不符合經濟邏輯的;而當你在家時你才必須擁有自己的一輛車—用它來滿足你日常的旅行需求。

你的基礎架構也是如此,企業在「租用」或「持有」基礎架構之間要做出明智的選擇,但有時在一些案例當中也會同時有以上兩個情況,要視案例本身的需求而定,以下我們將為你做說明:

持有基礎架構的案例

無論你業務運行的工作負載類型為何,其實很多都是相似的,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對於可預測的專案或案例,選擇私有基礎架構模型其實是相對有意義的—你可以持續使用這些模型來滿足一些比較迫切的案例。

但是,你如何決定是否該繼續使用私有基礎架構—或者說,「只」使用私有基礎架構?

如果你大多數的工作負載都是比較固定的,在一天之內幾乎不會有什麼變化,那麼擁有你自己的基礎架構絕對是有意義的。

但就整體業務而言,更多的用戶偏好本地雲架構所帶來的經濟優勢。事實上,IDC(國際數位資訊)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80%的組織將應用程式遷移到私有雲中。在接下來的兩年中,公有雲中所有應用程式的50%將被轉移到本地。

此外,與租用基礎架構不同,如果擁有基礎架構的話,功能是完全可自定的。就像如果你擁有自己的房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重新設計和改建。擁有內部部署基礎架構意味著你可以自主構建以滿足組織的需求。

但在今天這個時代,預測應用程式的狀態並不總是那麼容易,公有雲在你的組織中也有一定的地位。

租用基礎架構的案例

就像你在假期時租車一樣,租用公有雲架構是相對彈性、並且可減輕工作負載最經濟的決策。如果你只打算在短時間內使用基礎架構—例如,針對特定數量的工作負載—那麼購買和擁有自己的本地基礎架構就沒有意義。

對於那些不可預測的資源需求的應用程式,公有雲其實最適合,在需要時可以擴展以適應這些工作負載。更不用說許多企業是依靠公有雲來備份和進行災後重建的解決方案。

此外,公有基礎架構不僅僅是一個可擴展的臨時解決方案—它還內置了自動化、經濟高效的服務。資源共享、單擊自動化和其他功能使公有雲成為一個有吸引力的選擇。透過按需付費的、按需資源、零開銷的模式,租借基礎架構無疑對那些需要大規模快速擴展的企業是相對完善的選擇。

公有雲和私有雲都有自己可發揮的地方。雖然兩者都有自己的IT地位,但許多組織都希望能夠同時兼具兩者的好處。

關於混合雲

對於許多企業而言,退出公有雲並進入一個或多個專用的本地雲其實就是答案。即便如此,許多人也不願意放棄公有雲的敏捷性和自動化服務,並要求將私有雲和公有雲混合在一起。回到剛剛的例子,其實你並不總是在家,當然也沒有一直待在夏威夷。

這就是混合雲的關鍵所在了,有91%的組織表示這是他們理想的IT模型。透過將公有雲的分散消耗模型與本地基礎架構的安全性相結合,企業可以選擇在最有意義的地方運行其工作負載,並需要時在兩雲之間無縫移動它們。混合模型不僅可以處理多個雲端環境,還可以整合雲端管理。

關於這些目標的達成,75%的IT團隊表示他們在混合雲上效率更高、實現了約49%的業務價值。但你到底該如何做到呢?

這是其實是一趟超融合之旅

如果你長期租用基礎架構,那麼可能會超出IT預算。可以理解的是,企業不願意放棄敏捷、靈活等這些公有雲的好處。同時,依靠私有雲也不一定能夠實現創新,而超融合基礎架構(HCI)可以無縫結合。透過行業標準化組件,整體基礎架構的成本下降。此外,你可以按需付費,只需為所需內容花錢,並在必要時再增加即可。其餘的部分呢?向公有雲提出額外的需求,你可以同時享受到租用和擁有基礎架構(即混合雲)的強大功能。

由於技術資本的投資,這意味著可以減少資本的浪費。企業可以更準確地將他們的需求與基礎架構相結合,而不是在正常或低利用率期間,去購買未來高峰用量的使用率和虧損。

這是兩全其美的情況:你既可以保持公有雲的靈活性,用於任何大規模、不可預測的工作負載,但同時透過增量支付計劃,保持在預算範圍內,你還可以保持你所擁有的基礎架構的安全性。

結論

你的雲端之旅並未就此結束。在此免費電子書中更全面地了解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和企業雲。

在其中,你將了解這些體系結構如何相互疊加,還有10個解釋為何雲端將是IT產業未來的原因,以及可用於構建成功的雲端基礎架構的實用建議。

原文連結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