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的概念大補帖!

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的概念大補帖!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我們對傳統的桌面計算體驗都不陌生:走到辦公桌前、按下電源按鈕、等待處理器完成它的工作、不久操作系統就會啟動並出現一個桌布,應用程式圖標會慢慢加載到螢幕上。此時,您可以訪問所有本機的應用程式、文件和瀏覽器。對散戶而言,這是物理桌面世界的極限;然對企業、政府機構或教育機構而言,這是不夠的(或可擴展的),才因此有了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虛擬桌面基礎架構)。此文中,我們將簡述VDI的概念,解釋如何部署以及了解有關VDI的更多訊息。

首先,部署基本桌面並不適用於大型團體,因為它真的太貴了。我們以Wells Fargo(富國銀行)為例,他們員工超過了250000人。鑑於他們的行業,可以肯定地說,他們的大多數員工都必須使用電腦。現在想像一下,Wells Fargo需要為每位員工提供一台電腦。一個能夠運行特定軟體,並具有特定文件安全訪問權限的軟體。你能想像這數量是多麼龐大嗎?更何況需要更新工作站。我只能想像這對於一家公司來說有多麼令人頭痛;而另一個例子是學校,許多學校正努力維持電腦的最新狀態。但又有什麼其他的選擇呢?

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為處於這種困境的組織的提供一經濟高效的替代方案。桌面操作系統將從電腦中刪除,並放置在雲端託管數據中心中。不是本機訪問應用程式和文件,而是從數據中心訪問所有內容。這在現實生活中如何發揮作用?這就不得不提到Thin Client(瘦客戶端)了!但什麼是Thin Client呢?Thin Client本質上是台桌機,而少了桌機上常見的所有功能。就像內存、數據和其他有用的東西一樣。基本上是沒有硬碟的無風扇桌面終端。關鍵在於對計算硬體的投資呈指數級增長。

在部署應用程式和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時,使用傳統基礎架構,即使您的預算可能受到當前員工規模的限制,您也必須調整基礎架構的規模以適應未來的業務增長。實際上,「敏捷性」是在傳統環境中部署虛擬桌面的一個挫折。但是,這並沒有抵銷掉VDI提供的無數好處。部署虛擬桌面也可以透過雲端實現。這種方法更具彈性,對於已經接受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自攜設備)的組織來說更好。

總之,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和應用程式虛擬化使企業能夠調動其員工、提高生產力並保護關鍵業務數據。企業努力降低數據中心的總體成本和複雜性,以及這些傳統的實施方案。下載超融合基礎架構VDI權威指南,了解Nutanix如何通過簡化管理和出色的用戶體驗來展示應用程式虛擬化。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