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優先通常是個錯誤?五個原因告訴你為什麼

雲端優先通常是個錯誤?五個原因告訴你為什麼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對於一些企業來說,「雲端優先」的策略看起來似乎是不需要動腦的,特別是與傳統數據中心基礎架構的困境相比。然而,像超融合基礎架構(HCI)這樣的新軟體定義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也提供了IT敏捷性,以及比公共雲更高的安全性和控制能力。令人驚訝的是,許多人使用公共雲的關鍵動機為「成本」,但在大多數情況下,它比Nutanix企業雲等本地HCI解決方案要昂貴得多。

IDC發布了一項研究,發現比起在Nutanix上執行的內部部署,可預測的工作負載(佔所有企業工作負載的大部分)在公共雲中運行的平均成本是其兩倍。2018年IDC的「Cloud Repatriation Accelerates in a Multicloud World」調查報告指出,80%的組織已將公共雲中的應用程式遷回內部,而在接下來的兩年裡,今天所安裝的所有公共雲應用程式中,有50%將遷回內部。

在Steve Kaplan的最新著作「The ROI Story: A Guide for IT Leaders」中,他解釋,由於公共雲的前期資本支出較低,有些企業對總體成本做出了錯誤的假設。 然而,資本支出只是更大方程式中的一個要素,IT決策者應該進行健全的財務分析,以考慮所有與IT投資真實成本相加的因素。

在比較公共雲的TCO與Nutanix HCI時,Kaplan建議您考慮以下因素:

租金V.S.買入

這是最著名的考慮因素––如果您計劃在短時間內使用服務,那麼租賃可能具有最大的經濟意義;但從長遠來看,購買往往要便宜得多。對於一些彈性、可突發的工作負載,公共雲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許多企業工作負載是持久且可預測的,因此在Nutanix HCI上執行通常更為經濟。

人員配備要求

大多數組織都沒有充分考慮為雲端專業知識正確配備人員所需的投資,包括雲端安全,雲端數據庫,雲端網路和雲端監控,以及遷移到公共雲所需的專業知識。

不可預測的成本

由於高度複雜的定價模式,許多組織在他們的每月帳單到來時遭受「標籤震驚」(定價太高,看了標籤上的價錢後震驚不已)。Nutanix企業雲指數基於對2,300名全球IT決策者的調查,發現僅有6%的受訪者使用公共雲服務表示他們保持在預算之內,而有35%的人表示超支。

績效考量

Kaplan指出,許多公司在遷移任務關鍵型應用程式時,都會遇到性能問題。內部和非內部應用程式之間的延遲問題;對不在雲端中的其他應用程式的依賴性,以及資源爭奪––「壞鄰居效應」——都可能成為問題。這些問題會產生成本,從虛擬機和儲存空間使用,到數據出口費用等等。

安全考慮因素

公共雲通常在許多客戶之間共享硬體,這可能使他們更容易受到攻擊。Deloitte的David Linthicum發現「使用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或軟體即服務(SaaS)的組織,有四分之一經歷了網路安全威脅,這些威脅會破壞某些數據。此外,五分之一的人的公共雲基礎架構被資深駭客滲透。」一個安全的企業必須解決這些瑕疵和漏洞,這會增加另一個經常意外的開支。

那麼,私有企業雲是更好的選擇嗎?也許混合雲或多重雲?Kaplan提醒我們,當談到像企業基礎架構這樣至關重要的事情時,唯一的明智之舉就是進行徹底的財務分析,這個分析可以解釋與公共雲和超融合基礎架構等顛覆性技術相關的各種變量。

如果財務不是您的首要考量,而您又不確定從哪裡開始,Kaplan的「The ROI Story: A Guide for IT Leaders」是一個直接和深入的討論:如何使用財務分析來實現數據驅動和策略性基礎設施選擇。立即下載免費副本!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