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目標:使 多雲 變得簡單

Nutanix目標:使 多雲 變得簡單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超融合技術供應商Nutanix打破數據中心和IT的傳統原則,使其融合並讓工作負載能夠隨處移動。

Nutanix已經在超融合基礎設施(HCI)中闖出名聲,但隨著Nutanix成立10年,它現在專注於提供全新的計算消費模型技術。

今年2月,根據分析專家IDC的全球公有雲服務和基礎設施半年度指南預測,2019年公有雲服務市場將達到2100億美元,比2018年增長23.8%。與此同時,許多組織發現並非所有工作負載都可以遷移到公有雲,總是會有工作負載需要保留在內部,這可能是由於數據的規定,也可能是因為工作負載在雲端進行的話會無法符合經濟效益。

Gartner高級總監分析師Santhosh Rao在杜拜的Gartner Symposium / ITxpo(資訊科技研討會)上發表時說:「混合IT將成為2019年的指標。混合架構將成為使組織能夠跨平台擴展數據中心到雲服務的一步。」再更進一步討論,雖然大多數組織使用單個公有雲提供商來運行工作負載,但Rao估計有30%可能會將其應用程序組合的一部分分散到輔助提供商上。

這表明IT基礎架構在未來,包括內部部署以及雲工作負載,都會在多雲提供商的服務上運行。而這種IT基礎架構領域,正是Nutanix現在正在構建的技術。

Nutanix多雲技術

Nutanix聲稱它正在為企業的多雲、混合雲IT基礎設施的發展做準備。其目標是使IT基礎架構虛擬化,以便IT管理員可以靈活地在選擇在內部部署工作負載,或根據業務需求在他們選擇的任何公有雲上部署工作負載。

Nutanix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Dheeraj Pandey在 .NEXT 2019年度會議的開幕演講中表示:「我們的目標是使其變得簡單,即使是應用程序管理員也可以配置那些麻煩的東西。」自成立以來的10年間,Nutanix已經將重點從主要推動運行其HCI軟體Supermicro服務器設備,轉變為在AOS操作系統和AHV管理程序的軟體。

HCI的最初賣點是讓IT部門只需要買單一主機,就能同時擁有儲存和處理能力,並只須通過購買額外的節點來擴展。但Pandey認為,在企業中,IT部門更需要的,是軟體而不是硬體。他說:「AOS成為了讓我們可以提供更多服務的平台」。在Pandey的願景中,Nutanix提供了一個橫向擴展架構,它是企業運算的基礎架構核心。

Nutanix首席產品開發長Sunil Potti表示:「多雲環境是IT的新世界—它不再是爭論的焦點,客戶需要能夠將公有、私有和邊緣雲整合在一起的解決方案,這些雲將很快構成他們的關鍵基礎架構,而不會讓他們陷入不必要的複雜性和不受控的成本之中。「透過持續為我們的產品組合添加新功能,我們讓客戶可以適當的根據業務,自由地從雲中移轉他們的應用程序和數據。」

Potti表示,IT基礎設施必須虛擬化,而在Nutanix的願景中,這些虛擬化的基礎設施跨越了內部數據中心和公有雲。Potti補充道:「我們希望能盡量承載更多的工作負載,並提供我們的客戶最好的雲體驗」。

雲端移動的展示

公司在.NEXT 2019期間推出了一系列產品,其中包括Mine,一種從像是Veaam和Commvault的第三方,提供融合次級存儲和備份服務的模式。

Nutanix認為IT部門面臨著提供雲原生、多雲架構的巨大挑戰。Nutanix的副總裁兼總經理Nikola Bozinovic問道:「在AWS和Azure等不同的雲中協調工作負載意味著什麼?你如何大規模且安全地運行?」

Frame是Nutanix在.Next 2019推出的另一款產品,以解決多雲、混合IT的問題。在主題演講中,Bozinovic展示如何使用Frame在Azure、Nutanix內部HCI和Amazon Web Services(AWS)之間,提供和保護虛擬桌面。他說:「你可以在幾分鐘內,從內部或雲端運行零個到數萬個虛擬桌面」。

在主題演講中,長期的Nutanix員工、技術行銷工程師Laura Jordana展示了來自Nutanix的一款名為Move的新軟體,旨在簡化從AWS到內部數據中心的虛擬機遷移。 她說:「在混合環境中的挑戰在於,一旦數據和應用程序進入雲端,便很難再回收數據了。」但這是Nutanix Move可以克服的挑戰,IT部門可以使用公司的Xi Beam治理工具來分析工作負載,以確定它們的運行是否有效且符合經濟效益。「使用Xi Beam,您可以看到在內部部署和雲環境上的花費可視性,並隨著時間的推移看到支出。」

根據Nutanix的說法,這些訊息可以用於工作負載優化分析,使IT管理員能夠識別特定的工作負載是否在內部運行得更好。如果發現AWS是最佳選擇,Xi Beam還可以識別要部署的AWS實例大小。

Nutanix也在研究如何擴展HCI運行的地方。今年4月,它與HPE達成協議,其中HPE表示將通過GreenLake提供Nutanix的企業雲操作系統軟體,其中包括Nutanix的免費AHV虛擬機管理程序,GreenLake提供企業IT硬體的即服務模式。它現在計劃在AWS上提供Nutanix。我們的想法是,內部部署的Nutanix集群可以突破AWS裸機實例的容量。在該技術的演示中,Nutanix雲服務首席技術長Binny Gill,展示了IT管理員如何通過在AWS上運行額外容量,來擴展Citrix內部部署工作負載以支持更多虛擬桌面用戶。 他說:「你可以透過彈性消費來突破AWS雲容量,增加容量而無需購買擴展數據中心的服務。」

Nutanix在.NEXT 2019的整體重點在於多雲虛擬化。對於現有客戶,它提供了無論是在內部本機上或是在AWS裸機實例上,運行其HCI軟體的能力。 而對於新的潛在客戶,它認為有機會向他們提供一種,無論是內部部署還是公有雲,都在同一個HCI軟體上運行工作負載的想法。根據Gill的說法,這簡化了雲上項目的移轉,因為IT環境和管理工具在內部部署和雲實例之間是一致的。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