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和HPE的合作案:開闢 混合雲PaaS 市場的未來預期發展

Nutanix和HPE的合作案:開闢 混合雲PaaS 市場的未來預期發展

Nutanix與Citrix的互相合作!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一個優秀的雲平臺即服務(PaaS)產品,可以為管理服務供應商(MSP)和各大通路創造新的機會,但是這個產品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實現服務交付模式。

這個問題與Nutanix和HPE之間的新合作密切相關,此合作的目的是提供整合型的混合雲即服務解決方案。它將Nutanix企業雲軟體與包含HPE一系列的GreenLake雲服務平台結合在一起。

這種合作關係或許會獲得「三贏」,當然也是此案的共同目標。

首先,從HPE的角度來看,它為客戶提供了更廣泛的硬體選擇,可在硬體上運行由HPE管理的混合雲。這將擴大公司的客戶群,使 GreenLake 成為當前非HPE使用者的選擇,因為 Nutanix 的合作管道將能夠與企業雲軟體一起直接銷售HPE伺服器。

第二,在事實層面上,讓Nutanix在超融合基礎架構服務平臺的領域裡,處於有利地位。就像Intel的x86體系結構現在是數據中心和雲服務的標準作業環境。它已經擁有大多數經認證可在其上運行的主要應用程序套件,而且GreenLake系列的新功能提供了廣泛的核心應用程序平臺基礎,用戶可以在此基礎上,構建專屬的混合雲服務。

第三,是關於使用者,因為在各種供應商之間,擁有硬體、操作環境和應用程序兼容性的共同基礎架構,並且有越來越多合作的專業通路供應商,用戶可以開始專注於他們想要實現的業務目標,而不是擔心技術問題。

未來方向的選擇

對於Nutanix來說,HPE GreenLake就是一個有趣的合作選擇。它是一套精心設計的基礎業務管理解決方案,可反應到用戶識別的各種實例。其中包括大數據工具Hadoop、HortonWorks、Cloudera,以及Commvault的備份工具,還有EDB的Postgres數據庫(為用戶提供Oracle應用程序數據的路徑)、SAP-HANA認證功能以及最終的邊緣運算功能,用來實現更廣泛的物聯網應用。

而其中一個可能的缺點是,HPE將 GreenLake 視為當前進攻市場的方法:作為由HPE提供和管理的客製化系統、類似雲的預置基礎架構,以提供特定於應用程式的服務。GreenLake 目前由HPE直接管理,設計用來在內部或在同一地點設施內交付。因此,管理服務供應商與各大通路的優良結構就有可能不會發生,或至少不會太快發生。

然而,儘管傳統的HPE策略一定會繼續進行,但如果在有市場機會、並且Nutanix通路在Greenlake可供使用的情況下,仍然不願意去做新的嘗試,那也太過令人驚訝了。這些應用工具組合,是絕大多數(通常相當嚴格的)針對性業務應用程序的基礎,而這些應用程序也是通路系統整合商和管理服務供應商的重要糧倉。

提供必要的管理技能培訓應該要考量人的的學習能力,就以Nutanix作為企業雲軟體的服務商這點來說,那些相同的通路合作夥伴已成為其推廣主要目標之一。

然而,就HPE夥伴關係而言,合作是為了未來發展。根據Nutanix 產品行銷副總裁 Greg Smith 的說法,最初的目標是允許客戶在自己的資料中心使用 Nutanix 軟體,並採用靈活的支付模式。

「他們將能夠使用新技術軟體,針對靈活支付條款、資源的實際消耗等,進行管理服務。第二,我們將介紹一個用HP服務器構建的的API應用程序系列,它將解决所有實用案例並提供業務應用程序。這對於那些希望獲得Nutanix提供所有應用程序的經驗、並偏好HP服務器科技的聯合客戶來說,無疑是完美的選擇。我們都意識到,在最廣泛的企業服務器上運行軟體的市場需求是非常強勁的。」

他認為在業務轉型需求達到頂峰,並且數據中心現代化需求最緊迫的時候,正是為企業創建各種硬體選項的好時機。通過與HPE合作,它可以為用戶提供消費模式的選擇,特別是增加一個熟悉且受歡迎的選擇,以及面臨巨大壓力的企業可能遭遇的風險:意識到需要進行基礎架構的轉變去進行企業轉型。

因此,雖然史密斯會很樂意帶著這些客戶,讓他們簡單地跳到一個雲託管的世界,但他意識到,事實上,每個客戶都必須要有不同的的解決方法:

「我們對此都是清楚且明智的,所以把它看作是一種穩定進步的策略。」

有時可以在電話交談中聽到苦笑,而且當然也可以聽到一個更明顯的事:在一個月內到來的Nutanix年度會議在之後,即將在主題演講中宣布更多新發表。考慮到HPE並非未被注意到的收購習性,以及它過去吞噬大型IT供應商的記錄,那二加二是否等於四呢:

「實際上,我們兩家公司都有發佈公告常見問答,我們預想到了這個問題。目前,公司正專注於將這兩種產品共同推向市場。」

至少現在而言,重點在於構建整個客戶體驗。例如,可以使用最小存貨單位去購買設備,該單位將在HP ProLiant或Apollo服務器上提供一個可立即部署的一站式方案、即部署設備。

我的看法

這兩個公司彼此已經非常瞭解,而他們也進行了顯著的前進計畫,在這個蓬勃發展的雲服務市場的未來發展中,也都發揮了一些潜在的作用。然而,關鍵的贏家很可能是使用者,他們通過構建服務來滿足其特定的業務目的,從而獲得更大、更豐富的選擇範圍。

原文連結

Nutanix與Citrix的互相合作!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cm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