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 IT基礎架構 的5種方法

改善 IT基礎架構 的5種方法

一鍵加入NutanixLINE好友
改善 IT基礎架構 的5種方法

無論您的數據中心看起來多麼新穎,總是還有進步的空間。獲得成長意味著需要不斷檢查現有IT基礎架構是否還存在著缺點,並詢問您所擁有的產品是否能夠滿足當今企業的需求,還能幫助您在日益多雲的未來中取得成功。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進行IT基礎架構的改造,這裡有一些幫助你改造計畫的建議提供參考。

  1. 評估您的轉型目標

 

根據業務規模的不同,您的轉型目標也會有所不同。例如,Nutanix公有雲使用率報告表明,中型企業在公有雲上的工作表現良好,也在所有使用者中占最大比例。然而,像新創公司這樣的小企業最初可能更喜歡公有雲,但他們可能會在治理和成本控制方面遇到困難。

此外,你的成長歷程也許會與其他企業不同,可能不是呈線性成長。為了最準確地評估你的轉型目標,你可以問自己幾個問題:

  • 我的IT基礎架構如何促進我的業務?
  • 更敏捷的基礎架構能否降低成本並改進我提供的服務?
  • 我目前如何管理和監控我的IT基礎架構?還可以近一步改善嗎?
  • 我的就地基礎設施面臨的癥結點是什麼?
  • 我們的日常運營工作與創新時間的比例是多少?

當然,評估你的目標只是第一步。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轉向雲服務,您的下一步就是考慮您的雲架構。

  1. 分析(或重新思考)您該使用哪種雲

 

您是否重新思考過您的雲架構?

2018年企業資料中心狀態報告顯示,在所有雲類型中,混合雲滿足的業務需求最廣。以下是混合雲提供的一些關鍵好處:更快的上市時間、卓越的最終用戶應用程序效能以及更大的靈活性和可擴展性。

事實上,對於這些好處中的每一個,大約50%的受訪者表示混合雲比單獨的私有雲或公有雲更能滿足他們的需求。在類似的狀況裡,我們能使用多雲應用。與混合相對應的資料一樣,它正成為全球資料中心的首選。Gartner(資訊科技研究公司)甚至預測,到今年年底,將有70%的企業採用多雲戰略。多雲與混合雲主要區別在於它是否能共用資料,混合雲融合了公有雲和私有雲,而多雲利用這兩種雲,但不在這兩個雲之間共用資料。

  1. 更少的延遲,更多的自動化

即使您已經制定了混合雲或多雲戰略,也很有可能遇到 (或已經遇到)運營的挑戰。GigaOm(創新產業科技相關媒體)列舉了在這些雲環境中的3個主要難題:複雜性、低可見度和高難度管理。所有這三種情況都可能導致成本不受控制、時間和資源浪費等。

在減低複雜性方面,解決方法很簡單:自動化。GigaOm指出,對於自動化投入的每一美元,將在5年內返還100美元。除了財務部分,自動化解決了許多IT團隊面對的複雜且長時間的管理。有了更多的空閒時間,這些團隊可以將精力集中到更重要的業務項目中。

  1. 轉換到超融合基礎架構

 

HCI(超融合基礎架構)正迅速成為可望擴大規模的企業首選,因為它不需要大規模的改動。而在數據方面,27%來自企業數據中心狀態報告的受訪者預計HCI的運營效率將提高,26%的受訪者預計降低成本,24%的受訪者預計可擴展性更高。傳統的三層基礎架構還遠沒有對未來做好準備,它固有的複雜性、整合程度低、可擴展性問題和冗長的管理阻礙了IT團隊,使他們不能按照想要的程度進行探索、發明和創新。

而HCI是一種全包式的替代方案,並基於x86的伺服器和存儲資源與智慧軟體相結合。傳統基礎架構的獨立存儲網路和存儲陣列不僅複雜,還會阻礙業務發展。如果您熟悉使用公有雲,HCI 在擴展方面也是採用類似的方式,它不是以未來的成長預測為依據,而是根據現有需求開始進行小規模擴展。

雖然許多公司正在積極轉向HCI,但關鍵是如何選擇可靠的供應商。為了幫助企業評估該領域的頂級供應商,「2018年Gartner超融合基礎架構魔力像限」提供了實施HCI的實際考慮因素,並針對業界12家供應商進行評估,以及領先排名。

  1. 提高資訊安全標準

 

事實上,77% 的組織至少遭受過一次網路安全攻擊,而其中73% 的攻擊來自外人。 網絡攻擊正在崛起,自2016年以來便頻頻出現,當然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但由於基礎架構不足、安全策略與現實情況存在差距,太多組織仍然面臨著安全漏洞被攻破的嚴重威脅。

當涉及到線路安全時,我們仍須從基礎重新檢視。換句話說,安全性應該從基礎結構的一部分嵌入,而不是從一個單獨的功能或面相嵌入。將「安全第一原則」內建置基礎架構能够更好地應對快速、複雜的網絡威脅浪潮,在幾乎不需要人工干預的情况下自我糾正,並在整個開發生命週期中建構安全標準。

總結

您的基礎架構也許可以從上述的一個建議中受益,但其實還存在著一種全方位的體驗方式!今天就去嘗試Nutanix免費試用2小時,您將親身瞭解HCI可以為您的IT運營做些什麼,先自己創建存儲容器和虛擬機器,並逐步瞭解為數千個全球資料中心提供支援的最新科技!

原文連結

一鍵加入NutanixLINE好友
改善 IT基礎架構 的5種方法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cm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