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務科技的 混合雲趨勢

金融服務科技的 混合雲趨勢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金融服務科技的混合雲趨勢

在數位化的路上──傳統數據中心仍佔有一定比例

企業雲端運算的領導者 Nutanix, Inc. (NASDAQ:NTNX)今天發布了針對金融服務領域企業雲指數調查結果,該報告衡量了金融業採用私有雲、公有雲和混合雲的計畫。報告也顯示在採用混合雲方面,金融業超過了其他產業,現今混合雲的部署普及率達到21%,而全球平均水準為18.5%。

如今,金融服務公司面臨著越來越大的競爭壓力,需要在為客戶提供差異化體驗的同時簡化營運模式,包括利用區塊鏈等新技術──這場金融科技革命,加上監管合規、數據隱私和安全問題日益加重的負擔,促使資訊長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其組織的科技基礎。該報告準確地揭示了金融服務業如何利用雲端計算的能力來滿足這些需求。從調查結果中可以清楚地看出,許多金融機構仍在努力現代化其過時的傳統IT架構和作業流程,試圖增加營運效率,並減少潛在的數據洩露風險。事實上,該報告顯示,與其他產業相比,金融服務業的傳統數據中心數量更多,市場滲透率為46%。儘管他們在混合雲方面進步,但金融機構的私有雲使用率卻低於其他任何產業,其市場滲透率為29%,而平均值為33%。

與其他產業一樣,金融服務部門將「安全性」和「合規性」作為決定在何處執行其工作負載的首要因素;此外,幾乎所有受訪者也表示業績、管理和TCO(總體擁有成本)是他們進行決策的關鍵因素。然而,有超過25%的人認為這些因素是採用公有雲的挑戰。換句話說,就像新的IT解決方案經常發生的情況一樣,產業越在乎使用雲端服務的因素,同時也是最難實現的。這可能是「採用混合雲的強烈意願」與「如今金融服務領域僅有21%的混合雲滲透水準」之間有所差距的原因。

全球各產業採用混合雲的樂觀前景反映出IT環境更靈活、更自動化的環境。企業可以根據快速轉換的應用程式需求選擇購買、構建或租賃其IT基礎架構資源。

該報告的其他主要發現包括:

  • 金融業重視跨雲應用程式的移動性。應用程式移動性是在工作負載類型或經濟性要求的情況下,跨越私有和公有雲基礎架構來回移動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的能力──同時能享受統一的管理和操作。金融公司和其他產業都選擇了雲之間的應用程式移動性——混合雲的第一大優勢,金融業選擇應用程式的頻率比平均水準高出3%。63%的金融業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雲間應用程式移動性「至關重要」。
  • 金融服務公司更好地控制雲支出。部署混合雲的另一個動機可能是企業需要控制其IT支出。使用公有雲的組織將其年度IT預算的26%用於公有雲,這一百分比將在兩年內增加到35%。超過三分之一(36%)使用公有雲的組織表示他們的公有雲支出超出了預算;相比之下,33%的金融業受訪者表示超出預算,這表明他們在管理公有雲費用方面比其他人做得更好。
  • IT技能是金融業採用混合雲的障礙。雖然8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預期混合雲將對他們的業務產生積極影響,但在當今的IT組織中,混合雲技能卻很少見。這些技能在稀缺性方面僅次於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AI/ML)。據報導,金融服務業受訪者在除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以外的所有類別技能方都有所缺乏。

在接受調查的金融服務中心中,91%的人表示混合雲是理想的IT模式。這種對混合雲的信念,以及該產業採用混合雲的比例高於產業平均水準的事實,很可能是由公認的數位轉型需求所驅動的。然而,相反資料顯示,各產業對私有雲的採用程度低於全球平均水準,這可能是因為部分金融服務空間不受改變,也表現了現有遺留基礎架構現代化的總體複雜性。

Nutanix全球市場行銷高級副總Chris Kozup表示:「競爭壓力的上升,加上更高的安全風險和新的法規,將要求整個產業考慮將其IT基礎架構現代化。」「現時金融服務業對混合雲的採用度相對較高,這表明金融業認識到混合雲基礎架構的好處,從而提高了靈活性、安全性和效能。然而,現實情况是,金融業仍在努力實現IT轉型,這對他們的未來至關重要。」

為了這份報告,Nutanix委託Vanson Bourne對2,300多名IT決策者(包括333家全球金融服務組織)進行了調查,了解他們現今營運業務應用程式的位置(本地或雲端),他們計劃在未來執行哪些應用程式、他們的雲計算挑戰是什麼以及他們的雲計劃如何與其他IT項目和優先事項匹配。該調查包括美洲多個產業、業務規模和地理位置的受訪者,亦包括歐洲、中東、非洲(EMEA),以及亞太和日本(APJ)地區。

原文網址

一鍵加入Nutanix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