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上一層樓:從 IT需求 剖析雲端「需求層次結構」

更上一層樓:從 IT需求 剖析雲端「需求層次結構」

一鍵加入NutanixLINE好友
更上一層樓:從 IT需求 剖析雲端「需求層次結構」|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從提供IT基礎架構和應用程序服務到成為業務變更的驅動因素,IT已經發展很長的時間,這種演變一直是分析師和IT專家最廣泛討論的主題之一——透過雲協助IT領導和員工在業務和市場中發揮更廣泛的作用。要實現這個目標,前提是IT部門建立在正確的基礎上,進而使IT能夠在「需求層次結構」中提升能力。

https://www.nutanix.com/wp-content/uploads/2019/03/hierarchy-it-needs-cloud.png

上圖為需求層次結構

 雲端服務的強大其實並不令人意外,它能從「移動現有工作負載至管理化的私有雲」到「利用混合雲實現應用程式現代化,分析商品化的關鍵雲服務」,像是「CRM軟體及服務」正在積極被探索如何用於提取或隱藏較低階的IT功能。最近的「Nutanix企業雲指數報告」中發現,有超過91% IT受訪組織將混合雲描述為適用其關鍵業務工作負載的理想平臺,這一發現與最近兩次的產業活動——「NRF 2019」和「2019移動世界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9)」——中眾多出席者的發言相呼應。

兩個展會的與會者都談到了,與其處理低階IT基礎架構,包括日常運營,不如專注於新的業務計劃。例如,在NRF中,零售業相關與會者談到了銷售和庫存的即時分析、全通路販售及增強客戶的購買體驗的重要性。在MWC中,有人則談到了該如何專注於採用軟體定義網絡、5G /私有LTE等技術,並提供可以貨幣化的統一通信和協作等增值服務──畢竟誰都不熱衷於通過虛擬化和容器等相關服務,來管理整個組織中超過1,000個服務器和儲存(從數據中心到遠程位置)。

言談中大家所關注的,對於各項服務自動化趨勢,包括監控和報告、基礎架構和應用程序供應等操作任務,及CICD在內的迅速開發、或使用內部部署和外部/託管雲服務為其應用程序創建混合雲/多雲策略──關於這些主題已經被寫過多次,包括這本電子書O’Reilly的混合雲指南,談論關於「敏捷開發」和DevOps(軟體開發與維運)的部落格系列,以及在CI/CD上的相關部落格。

以下則是運行託管應用程式(以及相應的業務功能)的服務選項。這之前在題為「回到基本: 雲的選項」的部落格中有報導過。

•預置或託管私有雲:這是屬於IT自己的雲架構,即專用基礎架構堆疊。典型的部署情境是針對可預測使用情况的工作負載容量,並同時具備高性能和安全性。私有雲的位置正在發生變化,因為組織正在放棄維護其資料中心,轉而利用諸如CyxteraQTSDC供應商的託管。

•管理化私有雲:這是服務供應者提供私有雲的一個特殊案例,他們可以在其中卸載管理和操作,使終端使用者能夠通過虛擬機器和容器專注於應用程式。

•公有雲或共享雲:最適合像AWS這樣的超大規模的情境,像是虛擬機中的應用程序,和與多租戶共享雲環境中的容器。

•混合雲:當IT的工作負載同時利用兩個或多個雲時——無論是用預置和託管私有雲的組合,或是公有雲端服務結合管理化私有雲的組合。

SaaS:分析師認為SaaS 是雲端的最終形式,終端使用者將專注於使用此服務。將服務商品化或標準化的理想方案是,在這些功能中,維護、運行應用程式幾乎沒有任何價值──許多供應商在將「CRM」和「人力資源管理」等功能作為 SaaS提供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Nutanix作為SaaS,同樣提供了我們的Beam Cloud成本優化和治理功能。

•傳統基礎架構:終端用戶環境中的傳統基礎架構,利用專家來管理各自的功能。

在評估運行應用程式的選擇時,請考慮實現基礎架構現代化,以利用雲端等的功能。IDC分析師Ritu Jyoti2018年的「數位轉型和雲計算推動 IT 轉型: 您是否準備好了?」報告中即捕捉到了一個高級概念:您是否準備好將「IT轉型的步驟與編目」與「IT基礎架構現代化」聯繫起來了?

所以,您和您的組織最近有對哪些數據中心或轉換計劃充滿熱情嗎?您所在的組織的雲端計算之旅是否已經展開了?

──快在我們的NEXT社區中與同行分享您的想法!

 

原文連結

一鍵加入NutanixLINE好友
更上一層樓:從 IT需求 剖析雲端「需求層次結構」|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cm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