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產業 混合雲應用趨勢 報告

醫療產業 混合雲應用趨勢 報告

一鍵加入NutanixLINE好友
醫療產業混合雲應用趨勢報告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企業雲計算的專家Nutanix,前些日子公開了醫療業企業雲指數的報告結果,其中包含衡量醫療保健公司採用私有雲、混合雲和公有雲等計劃的比例。而該報告顯示,醫療保健行業目前越來越傾向採用結合私有雲和公有雲個別服務優勢的「混合雲」,其在現階段運行的混合雲部署數量中甚至排名第三──根據調查,在短短兩年內,醫療保健供應商於混合雲部署上的滲透率將從19%躍升至37%。

 

如今,若要將IT應用於醫療保健上,有幾項重要的需求還須列入考慮,包括「提高資訊安全性」、「保護敏感患者數據」和「符合法規」等需求;而超過28%的受訪者表示,會將安全性和合法性視為選擇運行工作負載的首要決策標準。由於駭客想盜取的內容包含患者的醫療保健訊息、保險訊息等高價值個人資訊,因此醫院和醫療服務供應商需要的是能零風險處理敏感數據的技術解決方案。此外,醫療服務提供者還必須保證患者數據的安全性符合HIPAA(健康保險可攜性及責任法案),並以此為標準尋找適合的解決方案。

 

為了解决現存的安全性和合法性的問題,醫療保健產業選擇轉向混合雲,以獲得最佳的靈活性,並能夠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之間移轉應用程序。根據針對醫療保健產業的調查,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表示,在雲之間的應用程序移動能力是「不可或缺的」,而這也進一步表明,其對於在不同類型的雲之間自由地、安全地移轉應用程序和相關資料的需求。

此外,從臨床醫生的角度來看,採用混合雲或其他類型的雲模型,使其能將醫療保健的相關數據進行移轉,並更新基礎設備使醫院輕鬆管理不同的數據類型;同時能有效利用自動化來創建新的服務功能,如遠程醫療或遠程監控等,從而提高與患者的接近程度。

 

其他重要調查結果

  1. 醫療保健公司過度依賴公有雲:

部署混合雲的另一個動機可能是因企業需要控制IT支出。使用公有雲的組織將年度IT預算的26%用於公有雲,而這一比例將在兩年內新增到35%。調查顯示,與35%的跨產業國際企業相比,醫療保健公司在公有雲預算支出方面多了大約40%

  1. 醫療保健行業對公有雲的使用需求,遠大於其他物聯網相關產業:

與大多數產業相比,醫療保健產業也以大致相同的速度接受公有雲,報告中的普及率為13%,而全球平均為12%;但是,醫療保健公司對於公有雲的使用程度卻超過了某些應用程序的平均值,例如ERP / CRM、數據分析、載體和物聯網(IoT)。

  1. 醫療保健領域缺乏混合型IT技能:

雖然8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混合雲能夠對業務產生正面積極的影響,但在當今的IT組織中,混合雲技能仍然相當不足:其「稀缺程度」排名第二,僅次於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

結語

「印度一直希望能為人民提供一流的醫療系統。但是,人口老齡化、慢性病發病率上升、醫療成本上升及其他許多科技與社會因素,正在給印度的醫院和醫療保健帶來越來越大的壓力。」Nutanix於ANZ、東協和印度地區的副總裁內維爾·文森特(Neville Vincent)說:「現時還沒有快速解决這些問題的方法,但相比其他方法,投資下一代的IT基礎建設是保持當前醫護品質、並擴展至個人醫療保健的第一步!」

 

原文連結

 

一鍵加入NutanixLINE好友
醫療產業混合雲應用趨勢報告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cm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