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S (桌面即服務)的趨勢應用和優勢

DaaS (桌面即服務)的趨勢應用和優勢

 

一鍵加入NutanixLINE好友
DaaS(桌面即服務)的趨勢應用和優勢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在雲端計算被企業廣泛運用、並且「XaaS(X-as-a-service)」這個詞彙被創造出來之時,科技界迎來了新一波的潮流。XaaS,用於描述在雲端上數量龐大的數據服務列表,自被Salesforce.com創建以來,已經將近20年了。那是第一個企業級「軟體即服務(SaaS)」的解決方案,而如今「X即服務」商業模式的市場現已接近飽和──從社群媒體到線上銀行,雲端應用程式對全球人們學習、工作和合作都影響顯著。

 

雲端計算讓公司能以較彈性的方式營運,而雲端計算最初用於測試新軟體,如今卻可以做的更多:它為「按需資源(on-demand resource)」保留了很大的空間,並且有能力提供使用者這些按需資源。為了讓您更能體察到它的方便,請思考一下它對工作事務的應用:您或您的營運部門中的某個人,可能會從雲端入口網站發現許多市場需求,諸如新計算機、軟體、外圍設備,辦公設備或專業服務等等;行銷部門透過雲端平台管理潛在客戶、編輯行事曆、文件共享等。除了提供特定部門業務功能,它也能持續執行其它的內部功能,這些內部功能涉及銷售、人資、會計等廣泛面向。

 

總歸來說,透過部屬、安排、使用雲端計算,您即可以逐漸了解它的實用性。

 

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作為當今最流行的桌面虛擬化形式之一,許多企業將VDI解決方案用於管理最終用戶計算環境。VDI可以減少數千名員工的個人計算機和其他硬體設備的投資成本。透過和硬體設備分離、虛擬化操作系統和用戶應用程式,公司可以大規模地節省管理費用,精簡客戶端(Thin Client)和其他預算導向型設備的研發,優化了與其他虛擬系統的交互作用;甚至授權過的筆電和桌機也都可以使用虛擬桌面環境。

此外,隨著BYOD(自攜設備,Bring-Your-Own-Device)時代的來臨,無論是在辦公室還是在旅途中,員工都可以使用自己的設備以享受VDI功能。鑑於精簡客戶機的系統功能,舊有的桌機亦可用於瀏覽虛擬桌面──虛擬化的興起反映了員工在不在辦公室時亦保持高工作效率的願景。從各個角度來看,VDI都極具價值,可以成為虛擬化工作空間的可行解決方案。

 

無可否認地,VDI提供了業務上的敏捷性,但在動態環境部署時,它仍存在一些明顯的侷限。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您的組織最近收購了另一家公司,您可能會需要很快地尋找新人員;或者有臨時安排時,臨時性的承包商需要利用您建構的應用程式。在上述任何一種情況下,VDI都不是能快速讓新員工進入狀況的最佳選擇。更不用說IT資源目前已頗為緊繃,新用戶的加入只會提升壓力並增加出錯的可能性。特別是當認證的VDI / EUC(使用者自建系統,End-User Computing)專業人員比網路營運商在此領域更為專業時。

 

而DaaS(桌面即服務,Desktop-as-a-Service)提供了VDI的所有靈活性和規模,但速度相當快。其能夠使用於「任何設備」,這個因素在DaaS的發展中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用戶只需要在線連接,即可訪問其桌面和相關應用程式。這意味著Mac、桌機、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任何具瀏覽器的設備,都能訪問企業所需之應用程式。用戶甚至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或下載外掛組件。總的來說,您可以根據要求購買最合適的設備,並節省昂貴的工作站和支援費用。

 

DaaS最棒就是您不必為不使用的系統付費,完成服務後您還可以將其關閉,不再為該服務器付費,直到您再次需要使用開啟它為止。這些好處跨越了政府、教育、科學和工程等其他領域,提高了生產力並將資源使用最大化。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已部署VDI,部署DaaS並不會遺失VDI的內容──這兩者其實是互補的──使用VDI後再部署DaaS具有非常大的價值。舉例來說,DaaS讓您能夠使用「零代碼重構」來對遺留的應用程式進行現代化更新,而大多數(但並非所有)的傳統Windows應用程式在DaaS環境中都表現良好。此外,透過同時擁有實體和雲端託管部署,您可以獲得安全且高質量的用戶體驗;最後,工作區虛擬化有助於標準桌面計算環境的效率和快速轉換。

 

藉由靈活的虛擬桌面環境,DaaS解決方案提供了獨特的價值主張:可以減輕傳統負擔,同時允許企業充分利用虛擬桌面的優勢。

 

原文網址

 

一鍵加入NutanixLINE好友
DaaS(桌面即服務)的趨勢應用和優勢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