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企業雲 新功能:總體擁有成本(TCO)一覽表

Nutanix企業雲

 

一鍵加入NutanixLINE好友
Nutanix企業雲 新功能:總體擁有成本(TCO)一覽表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IT決策者在運營多雲環境時,針對雲環境的各項投資,通常會擬定主要預算以進行投資決策。然而在分析私有雲和數據中心的雲環境時,卻時常因為缺乏「運營成本一覽表」而無法獲得準確的總體擁有成本(TCO)。

 

雖然公有雲供應商在雲服務的預計支出項目中,提供了一定程度的雲成本能見度,但制定數據中心或企業雲操作的相關成本核算表,仍需要將個別數據來源中的各項相關成本列入考量。如果沒有一套標準化的方法,以提供當前和未來數據中心運營成本的一覽表,關鍵利益相關者將無法驗證他們的雲環境能否以高效率的方式運行。

 

如今,Nutanix Xi Beam(多雲管理工具)推出了一個新功能:一個客製化的總體擁有成本(TCO)一覽表。此TCO一覽表是一個可配置的財務模型,你可以用來分析、取得、操作和維護Nutanix企業雲環境的直接與間接成本。Nutanix的TCO一覽表是邁向多雲TCO分析的第一步,這將使Nutanix客戶更容易比較在公有雲和私有雲上運行的工作負載成本。

 

Xi Beam中的 Nutanix 企業雲總體擁有成本(TCO)一覽表

TCO一覽表會根據特定的市場價格和許可證時效,自動計算購買Nutanix硬件和軟體產品的成本。然而,這只是初始購買成本,為了獲得真正的TCO一覽表,你需要將下列成本項目列入考量:

  1. 硬體:Nutanix 或第三方硬體的實際和攤餘成本。
  2. 軟體:Nutanix或第三方軟體的實際和攤餘成本。
  3. 設施:你的私人資料中心或主機託管(co-location)產生的成本。
  4. 電信:一次性或經常性電信成本。
  5. 服務:一次性或經常性的第三方服務成本。
  6. 人力:IT管理人員的實際和攤餘成本。

為了提升靈活性,TCO模型的成本項目可針對你的需求進行彈性調整,你可以新增各種用來支援或運行Nutanix雲環境的相關成本。讓我們深入研究以下成本項目。

1.Nutanix硬體成本

Nutanix硬體成本指的是你購買的NX設備的成本。此成本數據會直接從你的Nutanix帳戶中提取,並將根據假設的NX設備價格,自動計算成本。你還可以配置各項NX設備的成本,如果你向第三方服務供應商購買了硬件、或使用OEM的設備,也可以新增相關的成本。

2.Nutanix軟體成本

Nutanix軟體成本指的是你購買的Nutanix軟體許可證(永久和固定期限)的成本。此成本數據也會直接從你的Nutanix帳戶中提取,並將根據假設的價格,自動計算成本。你還可以配置各項產品的成本。如果你使用任何第三方軟體來支援你的Nutanix基礎架構(例如vSphere,AppDynamics等),你也可以新增相關的軟體許可證成本。

3.設施費用

設施費用指的是在本地或主機託管的數據中心中,運行Nutanix基礎架構所需的設施成本。此成本主要是由電源、冷卻和數據中心的容量成本組成。這些成本是根據業界標準,所假設的功耗和基礎架構的使用容量來自動計算的。你還可以配置它們、或新增第三方設施成本,以更準確地反映你雲環境的使用情況。

4.電信成本

電信成本指的是你可能購買的電信服務和乙太網路交換器的成本。此成本主要是由數據中心機架中使用的乙太網路、或機架頂部交換器的成本所組成。這是根據交換器的平均成本,以及所有Nutanix節點所需的交換器數量的相關內定值自動計算的。你還可以配置這些數值以更準確地反映你雲環境的使用情況

5.服務費用

服務費用指的是用於支援Nutanix基礎架構的任何服務成本。Beam不會假設這些自定義服務的成本,但你可以根據實際成本輸入數值。

6.人力成本

人力成本指的是用於支援Nutanix基礎架構的內部或外部IT管理員的成本。你可以指定FTE (全職人力工時)管理員的數量,而Beam會根據觀察到的普遍IT管理員薪水,和每個FTE管理員正常可管理的節點數量來計算成本。你還可以配置這些數值,以更準確地反映你雲環境的使用情況。

總結:Beam的多雲管理

本地基礎架構成本的TCO一覽表,是實現精準多雲成本管理的第一步。我們鼓勵你繼續嘗試使用Beam中的TCO一覽表,以準確分析取得和運行Nutanix企業雲及相關雲服務的成本。如果你還未註冊Beam,不妨從今天開始免費試用!

 

原文網址

 

一鍵加入NutanixLINE好友
Nutanix企業雲 新功能:總體擁有成本(TCO)一覽表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cm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