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的 企業雲 之旅-核心基礎架構的進程(下)

企業雲

 

Nutanix的 企業雲 之旅-核心基礎架構的進程(下)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事實上,基於我們在核心領域的主導地位,當我們在激烈競爭的時候VMware便能避免在各個使用帳號中做「概念性驗證(PoC,Proof of Concept)」的動作。舉一個很好的例子來說:本季度當中有一個新客戶,它是世界上最繁忙的主要國際機場之一,而在過去這十年以來,儘管微軟的Hyper-V系統和Windows已有所串流,但對許多VMware的客戶來說似乎仍有改進空間,因為這些客戶本身即有較深入的企業級需求──因此對上述的那位客戶而言,VMware的優勢仍不足以為其多數的機場應用程式創建動態性的雲端平台。

 

畢竟機器的執行需依循原則來進行,和人類不同,機器的執行尚無法接受所謂『「還能接受」但仍有錯誤』的工作──「還能接受」這個概念本身即與機器的原理有所相悖。

 

這就是為何我們能在Nutanix Core客戶方面取得成功的原因。這些客戶以他們在自己企業內部平台現代化的經驗,來部署AOS(Nutanix AOS)及Prism(消費者級管理平台)平台和AHV(Nutanix AHV)的虛擬化。Nutanix Core的客戶代表了我們近期業務發展的基礎,並使我們能夠在2021年實現在「軟體支援」的業務項目中達到至少30億美元的目標。

 

以連續4個季度為走期的基礎上,第一季度AHV的使用率增加到38%。AHV是我們成為「美國普通急症護理醫院」主要營運商的關鍵因素,這是我們本季度的第二大交易,其價值超過500萬美元。此外,若與該醫療保健提供商合作,也將擴展我們平台的部署以支持其現場設施。上述的這些舉措都涉及AHV的虛擬化。

 

一旦企業體驗到我們平台為其核心基礎架構所帶來的簡便性,他們往往會熱情地希望此後亦能在 Nutanix系統的 IT 基礎架構中進行升級和標準化操作、開發純軟體定義的雲端平台,並將其用於關鍵業務的工作負載上。這些企業也都是「Nutanix Essentials」產品的客戶,此產品以我們的核心產品為基礎,透過「以應用程式為中心的業務流程」、「應用程式安全流」、「儲存整合」和「Prism Pro(用於大規模運營管理)」等概念,提供安全性、自動化、資料管理以及營運效率。值得一提的是,「Nutanix Essentials」的是以Core為核心來執行,因此在所有部署中都會連帶使用到Core。

 

關於上述這種結合交互作用的發生與穩定進步的概念,有一個較明確的例子能作說明。我們的美國聯邦客戶之一、美國海軍部門,他們於2016年首次向我們購買了「VDI(虛擬桌面基礎架構)」。而在接下來的幾個季度中,他們擴展資料中心的伺服器工作負載,並開始替換遠端辦公室中的舊系統,這些都使用AHV作為虛擬機器管理程式。之後,他們更購買了Calm(Calm Technology)的許可證。同時,本季度開始他們也進一步擴大了他們的Nutanix部署,利用我們的平台跨越更遠的辦公室,並在此季度中增加Flow(Flow Technology)和Prism Pro的應用。

 

另一個用戶案例是一個美國政府機構,它主要是向國會提供真實且無黨派立場的資訊。此客戶在近四年前首次體驗Nutanix Core。從那時起,他們即擴展對我們平台的使用,利用AHV以管理他們非結構化的數據需求、執行他們所有的企業應用程式、虛擬化他們的交換環境──而在本季度的最後,他們的VDI擴展到了4000個用戶!

 

最後,「Nutanix Enterprise」客戶通過「Karbon」、「Era」、「Buckets」、「Volumes」和「Xi Cloud Services(我們新的SaaS服務組件)」(均為Nutanix產品)部署他們的多雲及混合雲。這個新組建包括用於重建的「Xi Leap」、創新邊際運算的「Xi IoT」、雲端原生桌面即服務的「Frame」、多雲管理和成本控制的「Beam」,以及多雲應用程序可觀察性和監控的Epoch。

 

大多數「Xi Services」使用Core和Essentials。而其他產品則是透過多雲化來進行優化,使他們在與其他雲端的競爭當中脫穎而出。可以說,如果沒有Core和Essentials就沒有Xi。目前在本地執行的所有Core和Essentials產品都將成為Xi產品的一部分,而這令其他所有運算公司羨慕─,這是一個可以在本機和雲端執行的目錄。

 

我們的用戶最終都採用我們的解決方案,很好地證明了這種具有相互作用且持續進步的客戶體驗。按連續4個季度的計算,在最後一個季度中,除了Core之外,我們平均每19%的交易就會涉及到1個以上的Essentials或Enterprise解決方案。我們相信,那些意識到我們Core的簡單性和可靠性的客戶將會認知到擴展我們平台的價值,並繼續他們的用戶之旅。

 

在過去的幾個季度裡,我們已經談論了很多關於Xi的問題,正如我前面所提到的,我很高興地說,「Xi Leap」現在是普遍可用的,而未來的地理範圍將會隨著時間演進而持續推移。除此之外,「Xi IoT」,這個以前代號為Sherlock的邊際計算解決方案也是可用的──我們已對Frame的桌面即服務提供了重大的更新,添加了基於使用角色的存取控制,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多透過雲端部署桌面的細節。

 

我們的客戶已經確認了市場對這套服務有所需求。舉例來說,在過去的幾週裡,我們與一間公立學校達成了一項協定,讓超過5000名學生使用「Xi Leap」,並讓他們看不見DR(災難備援建置),這意味著他們不需要在內部安裝備份和恢復設備!對於我們來說,DR是一個相對大的物件,所以它勢必將成為一種高度自動化的管道,使我們可以通過「按一下滑鼠」便將工作負載從內部遷移出去。

 

在本季度,我們與Google Cloud團隊合作,與全球50強的美國全球消費品公司達成協議,為其員工提供Frame虛擬桌面。此外,客戶已經與GSuite(Google雲端運算作業軟體)共同投資了Frame,這即是雲端計算世界中,員工生產力的合作夥伴關係。

 

結語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已大大新增了我們平台的廣度、並提升了我們的能力,以應對客戶在進行IT基礎架構現代化並擴展到多雲操作中所面臨的各項挑戰。該產品速度是Nutanix的關鍵優勢。現在,基於我們的最終用戶如何採用Nutanix產品,我們提供了一種簡單的方法以供瞭解:這是一次客戶之旅(買方之旅、賣方之旅、學習之旅),從Nutanix Core的基礎架構現代化到為任何工作負載部署客戶雲端平台(Nutanix Essentials);再到IT管理、成本管理、在同一IT組織內使用多個雲端平台──在2021年之前,有三大工作負載或市場佔了Nutanix Core很大一部分:非結構化數據(檔案和對象)、結構化數據(資料庫)和桌上型電腦。

 

原文連結

 

Nutanix的 企業雲 之旅-核心基礎架構的進程(下)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cm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