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的 企業雲 之旅-核心基礎架構的進程(上)

Nutanix的 企業雲 之旅-核心基礎架構的進程(上)

Nutanix的 企業雲 之旅-核心基礎架構的進程(上)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在我們舉辦倫敦.NEXT活動的前一天,我發現自己開始回首思考我們從九年前成立以來,作為一家公司已經走了多遠。在不到10年的時間裡,我們完成了近40億美元的終生銷售額、在公開發行的同時從硬體轉變為軟體銷售策略、在年度軟體服務收入超過了10億美元、10,000名客戶的淨推薦分數在90分以上。

 

而單是在本季,我們就完成了63筆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交易,及3筆價值超過500萬美元的交易。現在,我們有15個客戶的終生花費超過1,500萬美元、700多個客戶超過100萬美元──我們達成了83%的客戶年增長率,他們的終生花費超過300-50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11%;我們的年營業額更達到10億美元,比過去20年中成立的任何其他軟體公司(包括Salesforce、Palo Alto Networks和Workday)都要快。

 

從我上面提到的一切,你可能會認為我們是一家非常樂觀的企業。相反,我們是一個本質上有所「偏執」的公司。在我最喜歡的書《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中,Andy Grove在第7章和第8章中討論了這一悖論,「讓混沌叢生,然後於混沌中掌握」──組織擴大的本質是混亂的,你在我們最近12個月的新產品開發和「無機收購計畫」想必能夠看見這點。這些消息使許多人混亂,他們並沒有在日常與工作中同時平衡擴大與發展。例如:「您的業務核心是什麼?」、「我該從哪裡開始,使用哪些產品?」以及「我使用的新應用程式功能與核心產品有關嗎?或者他們利用舊有的產品包裝重賣?」這些問題開始出現,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想澄清這些消息。

 

Nutanix業務的核心是基礎架構,我們稱之為Nutanix核心。它由我們的軟體定義儲存堆疊AOS,和基礎架構控制平台Prism組成,並且功能持續增加中。

但對於客戶旅程的最初階段,我們的虛擬機管理程式AHV是具有選項的。人們說基礎架構是一種商品,因為它能夠「變好」,所有的價值都會上升。然而他們錯了。他們不知道基礎架構的執行和可靠的業務有多麼艱難:硬體老牌企業為了響應亞馬遜而努力將OpenStack貨幣化,這是有原因的。問問Oracle,他們會告訴你構建IaaS堆疊的痛苦;再看看Azure Stack如何成為微軟的首選,因為Azure不斷為各種工作負載在多個基礎架構堆疊上付出努力。更別說Google本身一直在努力讓自己的核心對企業有幫助,且自2012年以來一直致力於此。

也可以觀察VMware是如何在三個基礎架構世界之間進行下注,傳統的3層舒適區、他們的軟體定義競爭區,以及新的AWS激烈競爭區。此外,雖說只有亞馬遜AWS才能真正掌握基礎架構,然而他們依然必須認真思考如何真正實現企業工作負載,並使其最小化──即是將代碼發送到數萬個節點,以分散雲端。

 

原文網址

 

Nutanix的 企業雲 之旅-核心基礎架構的進程(上)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