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 Beam中的多雲管理策略

Xi Beam中的多雲管理策略

Xi Beam中的多雲管理策略|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企業開始更頻繁地採用多雲IT基礎架構,在公有雲和私有雲環境中執行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其中公有雲採用率的提高主要是由於其雲端資源的「易部署性」。

公有雲環境中按需求計費的彈性有時候更適合較敏捷的工作負載,相對的是,IT團隊將失去雲服務的可見性與控制權──當你在多個雲環境中擁有多個雲帳戶時,沒有一個單一的視窗可以讓你全面了解你的支出模式,這可能會導致預算爆炸並使你的雲端項目處於危險當中。

 

控制多雲成本

為了確保公有雲的好處不會受大幅增加的支出影響,雲端管理員需要確保三個關鍵事項:

  • 了解跨團隊、跨業務部門,以及最重要的雲端邊界支出
  • 通過即時警報及追蹤,分配雲端支出的預算,以便在超出預算時通知管理員
  • 有效的標記策略,可以更輕鬆地將任何未分配的支出退還給對應的成本中心

考慮到這一點,Xi Beam很高興地宣布,今天我們正在將預算和退款功能擴展到多雲環境,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所需的可視性和控制權,以便將他們的支出保持在主要公有雲供應商的分配預算中。

圖示:根據分配的預算監控實際支出

 

業務單元、成本中心和雲端預算

有了這個新版本,我們現在允許你創建跨越多個公有雲供應商邊界的「業務單元」。Beam的業務單元將依照你的組織架構,幫助你準確地監控雲端預算。它們可以對應組織中你可能希望追蹤的任何功能單元,像是團隊、專案或部門。例如,如果你的開發團隊使用多個AWS帳戶和Azure帳戶,你可以創立一個開發業務單元,並將他們使用的所有帳戶增加到業務單元。

然後,你可以在每個業務單元內創建多個成本中心,並在整個業務單元或單個成本中心級別分配預算。嵌入在特定業務單元下的成本中心只能被該單元中包含的雲帳戶定義。Beam將得到這些雲帳戶中使用的所有標籤,並根據標籤確定成本中心的支出。你可以過濾標籤,只選擇你希望保留在特定成本中心的項目。透過你指定的標籤識別每個成本中心的資源消耗,Beam將幫助你更準確,更輕鬆地識別多雲環境中的支出。

圖示:配置業務單元和成本中心

 

標記雲端資源的重要性

為了使Beam能準確追蹤你的雲支出,確保你的雲端資源被標記並在成本中心添加適當的標記金鑰將非常重要──Beam將獲取所有的標記金鑰。畢竟你可能有多個未標記或無法標記的雲端資源,在這種情況下,將這些資源退還給適當的成本中心非常重要,以確保與每個成本中心相關的支出金額是準確的。

標記資源的一般格言是:「 你可能無法標記所有內容,但標記你可標記的內容。」

有關如何為公有雲環境開發最佳標記策略,我們建議你查看此電子書《雲端管理的智能標記》

 

Beam的多雲管理

我們鼓勵你繼續嘗試使用Xi Beam──多雲管理工具,以幫助你優化多雲支出並提高可見性和控制權。立即開始免費試用

 

原文連結

Xi Beam中的多雲管理策略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cm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