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 Beam — 2019最即時的雲端成本檢測平台

Nutanix era 資料庫 簡單

Xi Beam —2019最即時的雲端成本檢測平台

Xi Beam — 2019最即時的雲端成本檢測平台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雲端成本異常檢測是控制雲端成本的重要工具。從正確的角度來看,平衡預算並不是那麼容易,即便你是最節儉的人,有時候你仍然可能不小心多買一件新的襯衫或多吃一頓昂貴的美食,偶爾你也會發現娛樂活動比你計劃的多出幾個晚上。不幸的是,當你揮霍時,你永遠不會注意花費有多大,當你盯著你的信用卡帳單試圖記住某天晚上喝了多少酒時,你才想到事情大條了!但到了那時,已經回不去了。

 

有趣的是,平衡你的雲端支出與其非常相似。不同的是你的組織需要控制的是雲端應用程式。如果沒有正確執行,這些應用程式的開發、測試和配置可能會導致一些非常驚人的財務影響。如果你是IT部門主管或雲端架構工程師,你可能遇到了以下情况之一:

  1. 你的開發團隊忘記關閉他們不再使用的雲端計算服務
  2. 你使用的是按流量計費的方案,但沒有有效地利用該方案預留長期的使用需求
  3. 你不知道雲端服務創造了什麼,但到了月底你仍然在付費
  4. 你的付費方案已被雲端供應商變更,但你錯過了通知
  5. 你為一個新專案準備了一定的預算,但發現你需要更多的雲端資源來支持它。你的IT團隊决定在沒有適當檢查和平衡的情况下繼續進行過度供應。

 

行業領先的分析師預測,沒有強大成本優化策略的組織最終可能會多付40%的雲端支出。

 

那麼,你該怎麼做?

你可以增加你的IT員工。我的意思是,誰不想雇用更多的公有雲架構工程師和應用開發人員來保證每個設定都是合乎標準的?唯一的問題是,沒有人有錢這樣做,同時也沒有完整的資源支持。即使你的「雲端夢想團隊方案」是可行的,也不是所有的雲端支出高峰值都是因為內部人為錯誤造成的。還有一些與安全相關的原因,導致你的帳單突然暴增。這些情況涉及惡意攻擊,他們滲透你的基礎架構,並將你的資源用於惡意活動。不幸的是,即使招聘100名得到AWS認證解決方案的雲端架構工程師,仍然解決不了問題。

 

早期檢測就是「答案」

在我們詳細討論如何解决這個問題之前,讓我們先確定「問題」是什麼。我剛才所描述代價高昂的錯誤就是所謂的雲端成本異常。由於其不可預測性,如果不進行長時間的監測,將會產生無止盡的財務困境。你的支出異常保護系統在於能夠持續監控預算在雲端中的使用情况。你的管理平台必須能夠管理不符合正常支出模式的活動。一旦發現異常情况,你需要瞭解事故的發生,以防問題再度出現。這一點也不意外,平衡預算的答案就是「即時成本異常檢測」。

 

雲端成本異常檢測

雲端成本異常檢測對於動態的雲端環境至關重要,尤其是在你的雲端環境可擴展的情況。它的工作原理是分析環境中資源支出的趨勢,將與你預期支出行為不一致的活動視為偏差值,你還可以深入了解哪些資源導致異常並即時採取改善措施。例如,優化或關閉不適當的資源。現代檢測背後的秘訣在於利用這時代的新科技—機器學習。

偏差通常稱為「異常值」,描述異常行為有三個基本類別:

1.點異常:單個數據的偏差,與整體趨勢集中的正常模式形成鮮明對比。

2.情境異常:這些通常是季節性偏差,發生在需要修改支出的特定時間,如耶誕節或納稅季節。

3.集體異常: 當單個異常值與資料集中的正常模式觀察不出明顯偏差時,但其中兩個或兩個以上較不明顯的異常值警報發生,可能就是集體異常。

 

既然你知道了異常是什麼,那麼讓我們來討論一下評估「平台檢測異常的能力」時要考慮的事項。

1.數據本身:這是一個不需要動腦但仍然值得討論的問題。除了收集數據的能力以外,平台是否收集了正確的數據?從適當的來源?是否可以即時收集或報告延遲狀況?這些都是你必須要問的問題,以衡量平台監控雲端支出的準確性和有效性。

2.一個適當的模型:當發現情境異常和集體異常時,所使用的模型必須考慮季節和趨勢,否則,如果只使用正常的行為數據,那麼該工具基本上是沒用的。只有當模型考慮季節和趨勢的變化時,才能檢測到情境和集體異常。

3.辨識因果關係的能力: 考慮到情境異常的廣度,你必須具備識別資料庫間關聯性的能力。模型必須包括學習這些關聯性的演算法,以便進行有效檢測。

 

如果你能找到一個具備以上能力的解決方案,那麼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有利的投資。真正的解決方案是它能夠即時處理這三個變數。雲端成本異常檢測當然可以透過手動執行—這不是一件壞事。然而,為了與你的環境保持同步,你需要一個解決方案,當成本異常發生時可以提醒你。雲端支出的意外項目會嚴重影響其他關鍵業務功能的支出。這甚至可能成為你放棄對雲端基礎架構進行額外投資的原因。所以,一個可以讓你遠離這些場景的解決方案,有著無法量化的價值。及時收到警報可以幫助你採取改善措施,使其保持在預算範圍內,並且仍然可以使用。

 

 Xi Beam —你的最佳解決方案

為了順利開始新的一年,Nutanix 推出了一個針對 Beam 的雲端成本異常檢測功能。利用此功能, Beam 將能夠:

  1. 自動分析歷史數據
  2. 建立雲端支出基準值
  3. 追蹤當前和未來支出
  4. 檢測到成本異常時立即提醒用戶

以前, Beam 能夠提供成本異常檢測,但這透過手動執行,需要使用者設置多個元件。現在,透過利用機器學習演算法,我們正在自動化過程並實現即時檢測。 Beam 將概述成本異常的原因,以便你可以「治本」。從現在開始,所有 Beam 的客戶都可以使用自動雲端成本異常檢測功能。

 

最後,你應該怎麼做?

有了雲端計算提供的所有實用程式,很難理解管理公有雲支出是如此困難的一件事。但考慮到多個地區、多個帳戶和雲端服務,這是一個相當大的壯舉。如果你已經是 Beam 的客戶,那麼我很高興你能和我一起使用,我希望你喜歡這個新功能。但是對於那些不使用雲端成本優化平台,或者不滿意雲端供應商的讀者來說,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我想給你一個機會來體驗一下 Beam 如何提升你對雲端體驗的標準。如果你感興趣,可以享受免費的14天平台試用。你有什麼好失去的?

 

原文網址

Xi Beam — 2019最即時的雲端成本檢測平台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