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雲時代:聯邦制IT治理的轉型

有一句古老的諺語(可能還有一個詛咒)說:「願你生活在一個動盪的時代。」

 

對於聯邦制IT治理公司而言,我們當然生活在動盪的時代。一方面,有數十年傳統的IT系統塞在數據中心;另一方面,公有雲將IT預算轉變為現收現付,只要為自己使用的空間付費即可。然而即使我們從前者轉向後者,也是聯邦制IT企業高層面臨的一個重大問題。

 

首先,讓我們看看目前的環境:傳統的企業IT結構依賴專用的伺服器、儲存槽和網際網路,每個部份都需要該領域的專家來維護。尤其是新的採購案讓基礎設施增加了更新、更快的系統,使其變得越來越難以管理。辦公室預算及管理(OMB)報告中指出,2019財政年度、聯邦制IT企業預算458億美元中,有80%以上將用於營運和維護(O&M),這是為了維持舊有系統的一個重要成本。這些老化的系統帶來了效率問題、資安問題和龐大的風險,例如維護成本不斷上升,以及無法滿足當前或預期的任務要求。

CIO政府IT投資的風險評級–ITDashboard.gov

現在,讓我們看看公有雲。一般來說,該結構提供了一些明顯的優勢:

 

  • 低門檻進入:透過刷卡和幾次點擊,您可以在雲端供應商的資料中心擁有自己的虛擬機;
  • 部份使用:只支付所需的費用,當您需要時,無需過度保留,以確保您有足夠的空間來因應意外情况;
  • 資源管理:您不再需要一支專業IT人員組成的團隊來維持現有的系統,您當前的員工可以自由地從事更多面向的創新任務,並根據任務的需要調整IT系統。

 

然而,公有雲並不是「萬靈丹」。雖然這些雲端環境足夠彈性以滿足動態需求,但一些使用者對其中的附加費用感到驚訝,尤其是意外支援或週期性增加的資源需求。在Vanson Bourne 最近的企業雲指數中,35%的受訪者提出他們的年度公有雲預算超出預期。2018年IDC關於AI和雲端應用的調查(IDC, “Cloud Repatriation Accelerates in a Multi-Cloud World,” Michelle Bailey and Matthew Eastwood, July 2018 US44185818)中發現80%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移動以前部署的應用程式回到本機公有雲或私有雲,特別是遷移到公有雲後兩年內被撤回的公有雲應用程式有高達50%。

 

當客戶決定切換公有雲供應商或決定將應用程式和數據帶回企業內部時,必須注意另一個重點──雲端供應商的頻寬收費驚人,當用戶從本機部署遷移到雲端時,此數據遷移通常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使用低到中等的頻寬。但是,在雲端間切換或停用雲端託管環境時,回收數據所需的頻寬(和成本)可能非常龐大。

正如上文引用的IDC調查所報告的那樣,安全性是另一個主要關注點,也是將應用程式帶回內部的關鍵因素。雖然FedRAMP等認證計劃可以確保目標雲端達到規定的安全級別,但代理商必須確定該級別的保證是否足夠,以及確定其任務所需的功能是否達到FedRAMP服務中的可用認證。

越來越清楚的是,在保留原有的企業IT系統或遷移到公有雲之間,這不是一個二分法的選擇,將傳統與現代結合的混合方法提供了更多優勢。

 

在第二部分中,我們將介紹Nutanix如何應對這些挑戰。 有關更多背景,請參考:

  1. 企業雲平衡法案:美國聯邦政府的新趨勢
  2. 聯邦IT雲端化:從超融合基礎架構到超融合雲端
  3. Vanson Bourne Research:2018年企業雲指數

 

原文網址

 

Author: cm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