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企業數據中心報告的關鍵指標

隨著數據中心、雲端計算、IT整體的轉型,人們看待這些技術的眼光很自然地發生了變化。IT的新興趨勢意味著某些工具和服務將越來越受歡迎,而也將有工具和服務逐漸失去實用性。2018年的「企業數據中心狀態(The 2018 State of the Enterprise Datacenter)」報告已出爐,收集了來自全球IT專業人員的詳細統計數據。讓我們來看看報告的一些亮點,看看它們對數據中心轉型意味著什麼。

 

公共雲端與私有雲端的採用

 

首先,公共雲端的採用狀況如何?

 

雖然41%的美國受訪者表示他們沒有計劃將工作轉移到公共雲上,但50%的EMEA(歐洲、中東、非洲:Europe、the Middle East and Africa)和APJ(泛太平洋亞洲與日本:Asia Pacific Japan)受訪者則聲稱有這一趨勢。回應的差異可能與美國數據隱私法以及「三巨頭」公共雲端(即亞馬遜,微軟和谷歌)都是源自美國有關。因此,即使EMEA和APJ的公司想要遷移到公共雲端,目前的狀態也可能根本不允許。

 

 

超越公共雲,私有雲端的世界同樣重要,特別是因為5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在運行私有雲端。該報告非常具體地定義了私有雲端一詞:它必須包括自助服務功能,通過API實現自動化和編排、動態可擴展性及以計數為基準的計費或回放功能。

 

 

現在讓我們分析公共雲、私有雲和混合雲。當被問及受訪者偏好三個當中的哪一個時,混合雲以極大的差距擊敗了其他兩者。50多歲的受訪者占了支持混合雲絕大多數的比例。

 

 

有趣的是,私有雲擊敗了每個類別的公共雲端。公共雲受青睞的比例非常低,在每一年齡層偏好公共雲端的比例大約都僅坐落於10-20%的範圍內。然而,公共雲的低百分比並不意味著它已被完全放棄,它可能僅是因為無法跟上大眾使用的潮流而佔了較低的比率。然而因為時代變化迅速,且大多數受訪者更偏好混合型,從混和雲當中我們可以看見公共雲的價值,因混和雲是由私有雲和公共雲所組成的。

 

數據庫採用的趨勢及變化

 

現在,讓我們談談改變。具體而言,受訪者的習慣如何隨時間而變化?為了衡量未來趨勢,受訪者考量了在24個月內會如何選擇他們的數據庫平台。

 

 

遺憾的是,包括Microsoft SQL在內的前五大平台都下滑了約10-20%的幅度,而不太常見的平台卻意外上升。從結果來看,我們看到無論受歡迎程度如何,平台活躍度都不會是固定不變的,並且可以預期新的採用趨勢(這些新的採用趨勢是被市場歡迎的!)

 

超融合基礎設施

 

提到趨勢,超融合基礎設施(HCI)是現下最主要的趨勢之一,受訪者的回應同樣證明了這一點。超融合是雲端時代的一種現代趨勢,它的受歡迎程度是不容置疑的,但每個組織選擇採用它的原因各不相同。即使在相同區域中,超融合的好處各不相同。超融合基礎設施提供了關於優先業務的訊息給IT領導者。

 

 

總共有6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是「已經採用」人機互動,就是「願意採用」人機互動;只有33%的人沒有計劃要去採用人機互動。所以讓我們來探討為什麼許多人登上了人機互動的列車?

(受訪者被問及他們已實現或期望通過部署超融合基礎設施實現的好處。)

 

 

有趣的是,這一比率並未因為超融合提供服務的差別而有顯著的改變,這意味著超融合提供的大部分內容具有同樣吸引力。不過,列表中的第一項是營運效率的提升,可根據業務需求採取多種形式。例如,這可以是指減少每週的工作時間,計算得出:

 

 

雖然有所相關,採用HCI的人和那些沒有採用HCI的人之間的巨大差異使得超融合提供的自由度得到了重視,並證實了27%的受訪者將「營運效率提高」作為人機互動最具吸引力的特徵。

 

儘管有這些好處,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準備採用HCI,而且有些人對轉到新系統有一些擔憂。某些顯而易見的缺點解釋了阻止人們採用新技術的原因及見解,當被問及為什麼有些人對超融合感到不感興趣時,受訪者們有這些的說法:

 

 

總的來說,採用超融合的最大障礙是目前模式所建構起的舒適圈,相較於此進入超融合系統似乎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24%的人對他們目前所擁有的系統感到滿意;19%的人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改變;16%的人根本沒有時間去測試新技術,以上以及其他的原因讓企業停滯不前。

 

然而,「成本」是使受訪者無法實現人機互動的另一個主要原因。 20%擔心超融合帶來的成本影響──這是一個有趣的發現,因為對於採用人機互動的人來說,26%的人認為「降低成本」是一種好處。而「提高營運效率」是HCI帶來的第二大好處。雖然許多人擔心前期成本,但新型號的HCI是按需求付費,避免了舊型號的3至5年的固定成本。

 

如果使用得當,HCI將有助於IT的營運績效和其業務。如要充分利用HCI,關鍵是從小做起:選擇一個新的應用程式或VDI(虛擬桌面)計劃,並在這些較小的項目成功時開始慢慢增加使用量。

 

結論

 

雖然我們只是解釋了報告的表面,但還有更多值得閱讀的部分,所以請繼續閱讀報告,以便了解數據中心的更多細節。除了這篇Blog所涵蓋的內容外,您還將看到「雲端」的定義如何因地理位置、公司之間的應用和解決方案趨勢、公司在數據中心成熟度等等因素而有所變化。

 

原文網址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