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Era:優雅高效的一鍵資料庫操作

傳統的數據庫操作脫節、複雜、且效能低落。令人沮喪的是,許多組織正在轉向雲端託管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雖然靈活,但會導入很大的運營變更,並且,在大多數情況下,會帶來更高的成本。但現在Nutanix組織有一個替代方案。

我們很高興地宣佈Nutanix Era在.NEXT London支援Oracle(甲骨文公司)和PostgreSQL(一種資料管理庫系統)的一般可用性。這個初始版本將支持兩個主要服務:一鍵配置和資料庫時間機器(包括一鍵資料庫複製和重繪)。

Era使資料庫管理員能夠享受到和Nutanix 為其基礎架構服務所帶來一般的簡單與自動化。資料庫資源調配、修補和生命週期管理變得不可見,就像Nutanix企業雲端使基礎架構變得不可見一樣。複製資料庫變得與電腦上的「複製貼上」操作一樣簡單。

什麼是Nutanix Era?

Nutanix Era是一個自動化和簡化資料庫管理的軟體套件——為資料庫供應和生命週期管理(LCM)帶來一鍵的簡單性和不可見的操作。使用一鍵資料庫供應和複製資料管理(CDM)作為其第一項服務,Nutanix Era使DBA(資料庫設計管理人員)能夠及時地提供、複製、重繪和備份它們的資料庫到任何地方。

豐富而簡單的UI(使用者介面)和CLI(命令列介面)使能DBAs夠將其環境複製到最新的應用程式一致性事務。API(應用程式介面)優先的 Nutanix Era架構可以輕鬆地與您首選的自助服務工具結合。每個操作都有一組唯一的ID,並且在審核時完全可見。

一鍵供應配置

Nutanix Era隱藏了資料庫操作的複雜性,並提供了一組通用APIs、CLI和一個GUI(圖形使用者介面),這些API只是跨多個資料庫引擎工作。Nutanix Era讓DBAs能夠使用,包括重要任務方案的端狀態驅動功能,來定義資料庫配置需求的標準。Era供應服務包括 :

 

數據庫引擎

為企業需求量身定制的軟體映像(包括支援PSU和一次性修補)。一般可用性包括Oracle和PostgreSQL,僅在不久的將來支持其他數據庫。Era提供單一的標準管理控制計劃,無論是通過UI,CLI還是API,都可以使用相同的工作流以配置多個數據庫引擎。

資料庫目錄

可自訂的軟體、計算、網路和資料庫參數的資料庫設定檔。

資料庫恢復性SLAs(服務層級協定)

複雜且可客製的恢復性SLAs,用於連續、每日和每月RPOs(復原點目標)。

複製數據管理

我們認為,對於大小為TB的資料庫,複製資料管理操作應該與個人電腦上的「複製貼上」操作一樣簡單。Nutanix Era複製資料管理服務包括:

 

為DB保留SLAs的時間機器加強 :

從任何時間點提供一鍵式資料庫複製貼上,同時保留SLAs的一致備份。

一鍵複製和重繪 :

將零位元組資料庫複製到任何時間點,並選擇插入遮罩前或遮罩後腳本。

 

一鍵備份 :

消費級資料庫操作,可在幾分鐘內,以完整的資料庫一致性方式來備份任何大小的資料庫。

預置場所公共雲端 :

Nutanix Era為組織提供了一個資料庫即服務(DBaaS)模型,用於管理和操作其資料庫。它可實現跨資料庫資源的標準化,同時引入效率、敏捷性、可擴充性和成本節約。最重要的是,Era 實現了與公共雲端相同的簡單性和運行效率, 同時允許您的DBAs保持控制。

 

原文網址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