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Beam-雲端成本優化的最佳選擇

我們最近在企業中看到一項新的關鍵技術趨勢-使用多個雲端環境,結合本地私有雲端和公有雲端服務。IDC預測,到2020年以前,超過90%的企業將使用多種雲端服務和平台,將為許多企業帶來巨大的挑戰,有關雲端成本的衝擊。

 

多雲的使用導致雲端成本計算的正確性變得更加困難,在一開始,多個私有和公有雲平台的好處似乎是顯而易見的,可以滿足不同的IT需求、避免供應商鎖定、正確應用雲端等,但是每個月的帳單費用也非常驚人。因此如果他們想真正有效達成多雲利益的話,成本優化和管理成為企業的重要任務。但到底是誰的問題呢?傳統的IT領導者、金融或雲端基礎設施和營運團隊,誰真正負責控制雲的開支?

 

傳統上,IT團隊必須為內部硬體和軟體購置,找出許多資本支出的理由,他們必須預測未來幾年的財務收支,以及技術投資的成果。多雲環境的出現使 IT 團隊難以平衡資本支出和基礎設施消耗與 OpEx 在雲端中的支出,這將使多雲成本轉變為潛在的技術問題。

 

雲端技術成本的財務模型

多雲成本優化導致 IT 團隊對技術成本的思考發生些許變化,在這個無限資源容量的雲端世界中,OpEx的雲端支出變得難以預測及控制。雲端計算資源使用的可變性將雲端成本管理的決定權推給了IT團隊,使他們對消耗的雲端容量完全負責,必須優化他們使用的雲端資源成本。

隨著多雲採用的增加,雲端成本優化所涉及的技能和時間也在不斷增加。在公有雲中未執行的容量或工作負載,將導致巨大且不必要的成本,從而影響公司的財務。如果沒有可幫助他們分析數據的工具,快速識別雲端成本消耗並向適當規模的雲端資源提出智能建議,雲端營運團隊可能無法避免雲成本的浪費。

Nutanix Beam提供多雲成本的透明度和雲成本的節約,以下是其管理方式:

  • 節省和儲備:IT團隊必須追蹤雲端使用和支出,優化雲成本。Nutanix Beam為雲端營運商提供了追蹤雲端開銷的工具,並提供跨公有和私有雲環境節省雲成本的建議。
  • 預算控制以及容量使用計費:當使用者毫無節制地使用雲端容量,追蹤成本是相當不容易的。使用Nutanix Beam,您可以監控跨部門、業務部門甚至專案的多雲資源消耗,並根據分配的預算實施。
  • 預測和趨勢報告:工程師和IT團隊需要趨勢數據來預測他們的雲端使用狀況,並對每個新項目和應用程式做出正確的決定。Nutanix Beam利用人工智慧來評估替代方案,並根據使用和成長模式提供建議。

 

雲端成本優化的多雲治理方式

在多雲世界中,管理成本只是優化的其中一個問題。Nutanix Beam提供治理和雲端成本節約所需的業務級洞察能力。透過精細的雲端成本可視化,您的團隊可以識別成本消耗因素並優化每個業務部門和整個企業的雲端決策。

 

原文網址

 

Author: cm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