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技術變革的7個基本步驟

混合雲 公有雲 基礎架構 決策

IT策略已經轉變,準備數位化攸關業務的活動,但資料中心仍在運作。領先的IT戰略家、達特茅斯大學(Dartmouth College)的Vijay Govindarajan教授說 : 「策略確實是關於如何在管理『現在』的同時創造『未來』。」

在IDC最近的報告《數位轉型和雲端計算驅動IT轉型: 你準備好了嗎?》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d Cloud Computing Drive IT Transformation: Are You Ready?)中, 該分析師事務所為IT領導者制定了一項計畫,以期正確管理他們現有的設置,更新其基礎架構以支援數位化轉換的浪潮,並提供了一個成熟度模型 ,該模型可剖析數位轉換和雲端計算帶來的IT角色、技能群集以及流程的變化。

在這裡,我們研究IDC的IT變革的7個步驟:

 

  1. 密切關注您的應用程式組合和基礎架構

現在是告別任何舊應用程式的時候了嗎?是否需要重構任何應用程式才能很好地使用新的基礎架構?此步驟就是要確保您現有的商務應用程式功能在數位轉型情況下是可使用的。

  1. 考慮基礎設施升級

是時候提升您的容量和性能,或是轉向web級(web-scale)超融合基礎架構這樣的新架構?當您確定要執行操作或開始遷移到新的基礎架構時,您仍在使用的舊儲存資源可用於較小的節點或列出災難恢復的內容。如果您希望加速執行的性能,請增加儲存槽以進行維護或緩存。

  1. 為新措施做準備

應用程式團隊和業務部門將能夠向您提示序列中的應用程式工作負載範圍,以及基礎架構/雲端如何優化。這將推動規模化的策略。

  1. 制定雲端計算服務戰略

許多IT組織正在構建平臺即服務(PaaS)和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環境,以便為開發人員創造適當的創新空間,並為DX計畫的執行準備提供合適的空間。(並確保您仔細考慮這些投資­­­-根據Statista的資料,2021年的雲端支出將比2016年增加 45%)

  1. 仔細思考預算

所有這些對您的預算意味著什麼?是否有更多的開發人員需要加入構建自定義應用程式?您是否準備好從資本支出轉向營運支出?現在可能是時候評估適合這種新的營運預算方法了。

  1. 不要去追逐潮流

在此時代,業務節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快,並且應用程式成為單個微服務的邏輯分組。轉向更敏捷的方法將減少您交付的賭注。如果您考慮的是「敏捷」,那麼您也考慮的是DevOps;成功的DevOps模型的核心是敏捷軟體發展方法,它由一組原則組成,這些原則通過跨不同團隊的合作來驅動不斷發展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你可以在部落格中更多地瞭解DevOps在數位轉換中的作用)。

  1. 進行人員配備和技能分析

在遷移到自動化雲端營運基礎架構時評估技能差距,包括能夠構建架構師、代碼和具有至少了解一種指令碼語言的DevOps的工程師。

 

 

數位化改造的道路可能看起來漫長且偶爾艱鉅,但是到達目的地時,收穫將是巨大的;那些能夠成功完成此旅程的人將在未來十年的IT中處於有利的位置。

 

原文網址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