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雲結合」將是數據中心的未來趨勢!

多雲結合 將會是數據中心的未來趨勢!

「多雲結合」將會是數據中心的未來趨勢!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長期以來,IT組織和他們運行的數據中心一直使成本中心陷入了困境,其中包括阻礙創新的複雜流程。雲計算的出現改變了IT服務交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靈活性和敏捷性。亞馬遜、微軟和谷歌等公司為公共雲提供了一系列IaaS和PaaS的選項,儘管用戶為了方便而付出了額外費用。對於本地數據中心來說,超融合基礎架構的出現意味著企業可以在保持內部技術的同時獲得快速簡單的操作,以滿足隱私、數據主權等方面的要求。

 

隨著公有雲和私有雲的不斷成熟,許多公司都選擇這兩種方式,利用多個雲來滿足其企業多樣化的計算需求。多雲(Multicloud)允許公司為每個工作負載選擇合適的雲,無論是關鍵任務核心應用程式,例如企業資源規劃、或是尖端的雲原生分析應用程式。通過多雲(Multicloud)管理,IT可以專注於企業創新和差異化 – 應用程式和數據的關鍵驅動因素。

 

在本篇文章當中,我們將向您簡要介紹與設定多雲(Multicloud)相關的優點和挑戰,並提供一個檢查表以幫助指導您進行選擇過程。

 

多雲Multicloud的好處在哪

 Multicloud將內部操作與在多個雲提供商業上運行的服務和應用程式的相互結合,這使得組織能夠捕獲每個平台的好處,同時減輕其缺點。

 

例如,IT組織可能使用一個具有廉價存儲的公共雲服務、一個具有獨特本機應用程式的不同公共雲、一個用於敏感客戶數據的私有雲、以及用於處理AI / ML工作負載的內部部署基礎架構。

 

早期的多雲採用是由對雲服務的基本不信任所驅動的。如果發生嚴重故障,沒有人願意將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雖然這種擔心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少,對於企業來說還有其他關鍵的好處:

 

針對每種應用優化性能

每一個公有雲和私有雲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通過使用多雲(Multicloud),公司可以組織最適合自己各種需求的基礎架構,為一些應用程式提供最佳的靈活性和可伸縮性,並為其他應用程式提供最佳的控制和安全性。結果是針對整個組織中每個應用程式和用例的正確性能、成本和控制。

 

數據保護和數據毀損的恢復是多雲(Multicloud)的很好的應用案例。傳統的數據毀損恢復服務價格昂貴,並且提供的恢復點目標和恢復時間目標會不夠理想。通過多雲(Multicloud),公司可以使用廉價,可擴展的公共雲存儲來保持虛擬機和本地磁盤的無限快照。例如客戶財務歷史等敏感數據可以使用私有雲存儲進行安全備份。

 

改進數據治理

如GDPR(現在已經非常熟悉的縮寫)和加利福尼亞州的消費者隱私法案等數據隱私法規迫使企業重新思考如何管理用戶數據。如果不使用多個基礎架構平台,幾乎不可能在成本效益,性能和合規性之間取得平衡。

 

多雲(Multicloud)模型允許組織在不同平台上運行工作負載,以最大限度提升這些因素。他們可以在公共雲上存儲大量非敏感數據,同時在私有雲或內部部署基礎架構上保護私有用戶數據的安全。

 

降低所有權總成本

 一些組織被多雲平台的初始價格嚇倒了。事實上,總體擁有成本(TCO)通常遠低於傳統基礎設施。根據IDC的研究,多雲(Multicloud)平台可以為公司節省40-60%的IT費用。原因如下:

 

  • 靈活的成本管理。多雲(Multicloud)提供靈活的成本選擇。根據應用程式的不同,公司可以選擇CapEx模型 – 其中存儲設置具有預定義的上限費用限制 – 或者OpEx,當擴展是優先級並且存儲級別是無限的時。此外,新的雲成本優化工具可提供對雲消耗模式的可視性,並根據您的要求推薦正確的雲。
  • 沒有供應商鎖定。由於多雲(Multicloud)解決方案100%都是基於軟件的,因此IT組織可以使用他們選擇的硬件,虛擬機管理程式和雲服務。這使公司可以完全控制其IT基礎架構的成本和性能。
  • 降低運營成本。使用公共雲和私有雲可以減輕IT的管理負擔。但是,正如我們將在下一節中看到的那樣,如果沒有合適的多雲(Multicloud)解決方案,運營成本可能會頑固地保持在高水平。

 

如您所見,這些問題中的每一個決定因素都在TCO,這就是為什麼在比較不同IT模型的財務影響時,是否清楚地了解這些變量因素將至關重要。

 

多雲(Multicloud)的挑戰

儘管有明顯的好處,但IT組織必須克服許多挑戰才能充分利用多雲數據中心:

  • 複雜的基礎設具有單獨來源的服務器,存儲和網絡的傳統基礎設施既昂貴又耗時。IT部門在安裝和配置新設備時花費了太多時間,同時確保它與現有環境集成。沒有快速發展的業務(現在不是全部都是這樣嗎?)能夠在這個維護煉獄中徘徊。
  • 手動操作任務。IT組織努力平衡日常運營任務與推動創新和收入的新任務。
  • 缺乏整合。除了維護核心基礎架構之外,IT團隊還必須確保各種雲和內部部署平台相互集成。即使付出了最大的努力,結果通常也是一個難以使用和維護的複雜平台。

 

清單:多雲數據中心的功能

迎接上述挑戰並非易事。因此,在鞏固多雲(Multicloud)策略時,評估高功能多雲數據中心的以下組件非常重要。

 

 

要求IT組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做得更多。數據中心現在是創新趨勢、收入和真正商業價值的源泉。僅僅維護基礎設施是不夠的;它的轉型需要成為開展新的商業建設計劃的催化劑。

 

要了解有關在數據中心實施多雲(Multicloud)策略的更多信息,請查看IDC白皮書“ 數據轉換:從基礎架構孤島到多雲”

 

原文網址

 

「多雲結合」將會是數據中心的未來趨勢!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