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架構 的建置 – 企業應該考慮的五大準則!

基礎架構 的建置 – 企業應該考慮的五個準則

基礎架構 的建置 – 企業應該考慮的五個準則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在應用程序和虛擬化項目中,為您的企業選擇正確的基礎架構是您需要做出最重要的決策。僅次於選擇戰略軟體供應商來提供最終用戶計算(EUC)服務和應用程序。基礎架構是您構建服務的基礎,因此高可用性和可擴展性的基礎架構是跨過潛在挑戰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可能在您的EUC項目的部署和營運階段出現。

為了更好地評估您的架構備選方案和供應商選項,讓我們分解您在基礎架構設計過程中應考慮的五個架構原則:

1.進入點

也稱為起點,這個原則通常是成敗關鍵。進入點決定了您需要多少基礎架構、開始桌面和應用程序虛擬化以及傳遞部署所需的成本。

我們來看一個例子吧,假設您的最終項目旨在覆蓋10,000名用戶,且初始部署階段達到5,000名。通過較小規模的開始,您將不會對初始成本感到震驚,並且根據您的基礎架構,當您部署幾千個用戶時,每個用戶的成本將變得更加清晰。

另一方面,初始部署500個用戶仍然可以讓您隨著成長而擴展和支付。此外,每個用戶的成本將在這個規模上穩步上升。較低的前期成本可能更容易將您的項目出售給業務領導層,因為較高的初始成本可能導致客戶要求您詳細說明原因。

 

2.可擴展性

您架構的可擴展性對於評估項目可行性和確保您的項目資源不會浪費是非常重要的。根據您的架構選擇,IT架構師需要了解起始大小規模,以及是否您的設計導致您從小規模開始卻需要更大的預付款。

您的架構替代方案可以擴展到多大?如果您從500開始並且目標是以10,000作結,那麼架構可能會在光譜的兩端發生變化,您需要考慮您的組織是否對高點,低點或兩者都滿意。

然而,雖然架構主要能夠在最初的小規模和更大的最終目標上應用,但兩者之間的點也是同樣重要。沿途可能存在延伸點,並且可以在儲存貯體中輕鬆擴展的設計是最佳的-理想情況,每儲存貯體約100-200個用戶。

 

3.性能

最終用戶體驗決定了EUC的性能,因此您的架構必須滿足用戶需求。您的架構替選方案將進行測試:如果在起點處即滿足最低用戶要求,則可能無法達成線性擴展並滿足未來的性能挑戰。因此,選擇正確的架構對於解決這個問題和其他相關問題至關重要。

您的架構應該靈活,滿足任何和所有性能要求,因此設計和評估過程必須仔細考慮應用程序虛擬化的性能需求。

 

4.容量

基礎架構沒有容量短缺的問題,因此您的EUC設計需要滿足那些正面運行的服務器、虛擬機、應用程序、用戶配置文件以及用戶數據。更複雜的是,設計中的每一層都可能具有不同的容量要求,其中一些使用更多的資料進行重複數據刪除,另一些資料包含較小的數據,最終可以備份到更大的數據。

為避免購買太多或太少容量的問題,請考慮在滿足最低性能要求的同時提供所需容量的架構替代方案。替代方案不應提供超過2-3倍您所需要的容量;相反,理想的解決方案將提供靈活性,以相似的速率擴展性能和容量,從而使兩者保持同步。

 

5.監控

經常被忽視的是,在EUC環境中,監控基礎設施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由於管理員傾向於關注性能速度,因此他們需要識別活動問題。

監測應該提供詳細的信息,但不應該是全天候的工作。但是,這不是所有供應商的標準,因此請務必考慮在每種架構替選方案下監控基礎架構的情況。

在虛擬機級別提供性能監控是另一項要求,但大多數基礎架構供應商不提供此這樣的功能。現在不再需要查看存儲層確認性能問題是全面的抑或是獨立主機;以及VM組或僅單個VM。

在VM主題上,管理員可以管理VM級別的存儲性能,並查看VM是否暫時使用其他性能,或者是否是一致的消費者,讓您更清楚地識別高峰職。

 

結論

選擇和管理理想的基礎設施至關重要,確保您獲得所需的所有詳細信息,以便在不犧牲時間和資源的情況下選擇滿足您的服務和應用程序需求的詳細資訊。查找此信息的一個很好的起始點是VDI電子書的權威指南。為了掌握了創建成功的最終用戶計算環境所需的信息,請使用這個方便的VDI計算器查看可以在VDI上保存的內容。

原文網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基礎架構 的建置 – 企業應該考慮的五個準則 | Line一鍵加入Nutanix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cm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