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觀股市表現,Nutanix第四季獲利可期

Nutanix(NTNX)自上次財務報表發布以來,股價下跌了約29.8%,表現不及標普500指數。最近的負面趨勢是否會持續導致下一次財報的釋出,還是 Nutanix 將會有所突破?在我們深入研究投資者和分析師近來的反應之前,讓我們快速瀏覽Nutanix最近的財務報表。

 

Nutanix第四季財報

Nutanix公佈2018第四季每股虧損約11美分,比Zacks的預測少了22美分,且比去年同期虧損約17美分。

營收則與去年同期成長了20%,達到3億370萬美元,超過Zacks的預測的2億9,800萬美元。營收的上升可以歸因於軟體支援服務的成長。

產品營收項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1%,達到2億2,470萬美元。支援和其他服務收入激增55%,達到7,910萬美元。

軟體支援服務營收比去年同一季度增長了49%,達到2億6,790萬美元。比林比去年增長了37%,達到3億9510萬美元。其訂單比去年同期激增66%,達到3.592億美元。這個季度的訂單與營收的比率是1.3,超過公司先前估計的1.25。

Nutanix新增了1000個客戶,使客戶總額在報告結束時達到10,610。Nitanix在本季新增了46筆交易,價值超過100萬美元,其中9筆超過300萬美元,2宗超過了500萬美元。該公司本季度還達成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筆交易,價值超過2000萬美元。

美國本土業務本季也表現強勁,促成了五筆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交易。新客戶預訂占總預訂量的30%。而該公司國際的相關軟體預訂量占軟體支援服務預訂總量的40%,而去年同一季度則為38%。

 

收支報表

第四季度,該公司報告非通用會計準則毛利率為77.7%,而去年同一季度則為62.6%。研究與開發收入(R&D)支出占收入的百分比增加了440個基準點(bps)至23.6%;銷售和市場行銷(S&M)支出增長660bps,達到54.5%;一般和行政(G&A)支出增長120bps,達到6.1%。營運損失從去年同一季度的2,390萬美元縮減至1,970萬美元。

 

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量表

  • 2018年7月31日的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量表顯示,投資額為343億美元,高於上一季報告的9.23億美元。
  • 運營現金流量為2,270萬美元,而前一季度為1,330萬美元。
  • 自由現金流為650萬美元,而前一季度為80萬美元。
  • 遞延收入於本季激增71%,至312億美元。

 

會計準則

  • 2019年第一季,收入預計會在95億美元至3.1億美元之間。
  • Nutanix預期訂單收入在7至3.9億美元之間。
  • 非通用會計準則的毛利率預計在78%至79%之間。此外,管理層預計營運費用將會在8億美元至2.9億美元之間。

 

未來展望

雖然分析師預測近期Nutanix股價呈下降趨勢,然該公司於VGM評分的成長動能項被評定為A級,仍是值得投資的一支潛力股,考量今年財務報表與明年度的預期營收,未來數個月後將會有不錯的報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8Nutanix 年度大會即將來到 你準備好了嗎!】

跟隨著Nutanix的腳步,既去年介紹建構企業雲平台,今年2018我們將帶領您一起走向下一步的進化,迎領極高自主性的自由新浪潮。

點擊報名

Author: cm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