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實習生:在這超越了我原本所有的期待

斯威本科技大學 Nutanix 自動化 學生 生產力

當我第一次開始執行艱鉅的任務 : 尋找暑期實習時,我很擔心做出錯誤的決定並花費我整個夏天來複印文件或是跑腿買咖啡。作為聖克拉拉大學的傳播專業和創業輔修,在公共關係和傳播方面發展似乎非常適合。我已經學過一些關於公關的知識,然而我希望通過實習來建立對於整個產業的理解,同時也感受一下自己貢獻的價值,並與同事進行密切合作。

 

我知道Nutanix是一個成長迅速、成功的科技公司,但我不了解自己即將進入什麼樣的地方。我從和公共關係經理Lena Rogow的面試中發現,我將學習如何撰寫新聞稿,組織公關團隊的媒體資料庫,以及協助製作發言人的工具。然而,我不確定我對每天和同事的互動以及經驗累積該有什麼樣的期待。

 

實習第一天,我以為我會花費大部分的時間在各種培訓和仔細地檢查社群媒體。然而,在最初的培訓之後,我立即參與了一場包含Nutanix CIO – Wendy Pfeiffer在內的一場會議。在此,我瞭解了Wendy的背景以及如何建立一個執行平臺以用於團隊的公關策略。從這一刻起,我就知道作為Nutanix的實習生,我將被信任參與與C級管理人員的會面,並且公關團隊的主管希望在短時間內幫助我充分發揮潛力。此外,我不知道的是,檢查社群媒體也將成為通信實習工作的一部分,以建立公關團隊的社群媒體戰略。

 

因為從未在公司環境裡工作過,我也不確定辦公室環境會帶來什麼。我預想整層辦公室會靜悄悄的,沒有人跟我說話,每個人都自己做自己的事。不過,我很快的發現,Nutanix員工在工作時很自我享受。這裡每個人的熱情都是有感染力的,讓工作更加愉快。我無法想像在實習期間會和銷售團隊發生爭執—這是Nutanix友好文化其中一個例子。

 

今年夏天,實習生計畫由美國102名實習生組成,在各種部門工作,包括工程(Engineering)、研發 (Reseach&Development R&D)、市場行銷(Marketing)、銷售(Sales)、產品支援(Product Support)、服務(Services)、物流/運營(Logistics/Operation)、以及一般和行政(General&Administrative G&A)。作為實習生,我們接觸到了一些重要的專案,同時也參加各種不同的活動。今年夏天有個獨特的事件,我們和我們的CEO Dheeraj Pandey,有場午餐研討會(Brown-Bag)。這是場只讓實習生參加的活動,我們可以近距離地向Dheeraj提出各種問題並聽取他的回答。他討論的主題包括公司歷史、公司未來規劃、他過去的經歷以及對實習生的建議等等。我們的執行長願意從繁忙的日程中抽出時間與我們做進一步交流,這一事實表明我們是公司有價值的員工。

 

作為公關實習生,我原本以為只會公關團隊中做專案,而無法接觸其他傳播部門。幸運的是,情况並非如此,因為更大的傳播團隊彼此緊密合作。因此,有很多情况下我參與了整個團隊。我參與不同部門的一個例子是在Nutanix的FY18 Q4財報發佈期間。我觀察了到投資人關係是如何從本季度收集財務資料的,然後利用這些資訊起草電子報,並調整草稿,並直接與我們的財務分析員討論這些結果。我還了解到,為了準備像「盈利」這樣的主要公告,我們的分析師關係團隊向行業分析師介紹了如何獲得引用外部內容的許可。後來,我目睹了公關團隊如何追蹤我們收到的報導,並促進媒體介紹。在電話會議之後,我有機會在「全會」進行內部溝通,在那裡我們把我們和廣泛的市場共享的資訊帶給我們在Nutanix公司的員工。因為通信團隊的每一個功能都聚集在一起,比如電話會議,我能夠觀察和參與每一個團隊的工作,並瞭解他們是如何連接的。

 

此外, 我還與我們的投資者關係經理Shane Xie創建一個指標表,將置於我們的所有外部發言人的工具箱。與Shane共事之後,我有機會參加公關媒體的培訓課程,面對公眾的管理人員,其中包括我所準備的度量表中的資訊。通過這個專案,我也觀察到了投資者關係和公關之間的緊密的聯繫。

 

我的另一項持續性任務包括彙編和分析執行長Dheeraj Pandey為其執行平台提供的各種報價。在這裡,我還學習了概述和撰寫新聞稿的步驟。有機會參與這些多樣化的項目並見證公關團隊日常的幕後工作,讓我真正了解了建立成功的公關專案所需的詳細程度。我也很自豪能夠為有我的團隊,高管和公司的專案做出貢獻。我已經為今年春天畢業後的職業道路做好了準備。

 

我並不是唯一一個實習生這樣認為 : 在Nutanix,實習生的工作支持了很大一部份業務目標。這裡所有的實習生都非常專注於自己的團隊,對Nutanix的成長和成功至關重要。例如 : 整個夏天,Austin Blankenship擔任銷售發展實習生,有機會開拓新客戶,並與現有客戶建立聯系和擴大業務,並與我們的行銷團隊並肩工作,推動我們未來的客戶活動;在科技方面,Srikala Shetty是系統可靠性工程師的實習生,幫助客戶解决有關我們產品的科技問題。她很高興開發了自己的工程技能,並樂於幫助客戶找到解決方案;在工程部,Evan Fischer是一個企業系統工程師實習生,並幫助主管證明團隊的概念,並處理Nutanix展示服務的後端專案,包括建立一個測試網站和設計商標。這些只是幾個Nutanix實習生參與公司專案並對公司做出貢獻的例子。

 

我在這裡的12週的時間超越了我原本的所有期望,包括專業部分以及人際關係。從其他實習生到經理,甚至到Dheeraj這樣的管理層,每個人都讓我感到舒適和被歡迎。Nutanix的環境促進了增長和積極的文化,我直接感受到了它的影響。此期間,對公共關係、更廣泛的企業溝通以及對Nutanix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瞭解。我感到非常幸運,我在Nutanix度過了我的暑假實習,並期待能用我在這裡發展起來的技能為我將來的生涯規畫服務。

 

 

Bridget Moriarty是聖克拉拉大學的高年級學生。這是她和夏季實習生夥伴們以及Nutanix執行長Dheeraj Pandey(戴眼鏡的第二位)的合照。

原文網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8Nutanix 年度大會即將來到 你準備好了嗎!】

跟隨著Nutanix的腳步,既去年介紹建構企業雲平台,今年2018我們將帶領您一起走向下一步的進化,迎領極高自主性的自由新浪潮。

點擊報名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