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執行長Dheeraj Pandey訪談:在數字時代,多雲(Multi-cloud)即是現代的信條

Nutanix是一家領先的HCI解决方案提供商,它正在經歷從家電公司到軟體公司的數位化轉型。“從軟體公司到雲端公司的過渡是數字化的下一階段,就像隱形的故事”,Nutanix創始人兼執行長Dheeraj Pandey說。以下是訪問印度期間訪談的一些編輯摘錄,他提到:「我們使存儲無形。我們使虛擬機不可見。現在我們想讓自己變得隱形。這減少了客戶與IT基礎設施之間的摩擦,幫助他們更快更有效地數字化」。

十年前,雲計算被認為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然後是關於敏捷性和可擴展性,而現在新的口號是雲端計算創新。它的當前中心價值是什麼?雲端會成為企業新的賣點嗎?

以飯店或住宿業和汽車業甚至人力資源行業的例子來說。你有自己的房子或自己的汽車,你有全職員工。其實就像是你租用飯店,租用汽車,或者你有自己的承包商。 計算正在運算一個非常相似的分歧 (工作負載),你擁有的事物 (可預測的工作負載) 和那些你將租用的事物(如彈性工作負載)。並且你遵守土地法律以確保一切都在合規和監管的整體範圍內。比如數據的位置,應用程序的位置,如何將數據移動到大型雲端,或者說將應用程序帶到數據中這些將會是自然法則一樣。然後重要的是經濟學法關於多年租賃的必要性,模型的可預測性等等。您實際上最終擁有與租賃相關的方法定義了雲端的真正含義。

 

 IDC估計全球2021的雲端收入將達到5540億美元,超過2016的兩倍。而你期望大多數是混合雲還是加速走向公共雲?

世界上大多數東西都是個人擁有或是租用。2011及2012年分析師預測,2015年虛擬桌面將成為一個價值650億美元的行業,但事實並非如此。這不是6500萬台1000美元價格的電腦總和就變成650億美元那樣簡單的數學問題。有關Windows手機的預測,因為Windows手機的覆蓋範圍從未發生過。現實的事實是, 正如我所說的國家法律, 物理定律, 經濟學定律, 最終會改變管理。而你如何管理和重要的移動遺產是一個無法預測的大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 戰略呼籲本身就是達到目的手段。我們虛擬化和抽象它, 接著MQ(Message Queue) 消失。它發生在伺服器上。伺服器虛擬化是一個 MQ(Message Queue),它們都消失了。 雲端現在是一個MQ(Message Queue),但實際上我們將在未來五年隱藏它。我們將對它進行虛擬化,因為現在有太多當企業將應用程序或工作負載從雲端移動到另一個沒有虛擬化層的雲端。我們會將繼續將雲端是目的地,而雲端是一個旅程,這個現實為大家說明。

改變管理是雲端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組織無法轉儲他們的遺留基礎設施,他們面臨著通常的障礙,即雲端不安全,而且比基礎設施更慢。雲端服務主要分為三種,軟體即服務 (SaaS)、平臺即服務 (PaaS) 和基礎設施即服務 (IaaS)。當使用 SaaS 進行電子郵件和 SharePoint時,人們不知道他們的 Outlook 正在與後端雲端對話。這與 PaaS 和 IaaS 的難度大得多, 因為你必須從一個側面傳送應用程式。 70%以上的商務軟體都是客製軟體,因為現在每個公司也是一個軟體公司。軟體使企業具有競爭力,高效力,並編纂他們的業務流程到一個定制的軟體。客製軟體不能在SaaS製造,但你必須建立並弄清楚如何操作它。在經濟法、物理定律和土地法的指導下你可以用PAA來作為IAAS操作。

 

CIOCTO如何向CFOCEO說明一個有效的雲端?

當80% 的東西需要被”工作負載平移(lift and shift)”,8:2規則就開始發揮作用。在租用的模型與企業裡的軟體提供相同的抽象則相當困難。許多事情都必須從私有雲中的 OS 更改到公有雲伺服器上。這是一個挑戰,但這也是一個 Nutanix 的機會, 因為我們的技術使”工作負載平移(lift and shift)”驚人的簡單。在企業最薄弱之中, 我們説明CIO和 ITDMs 瞭解應用程式並使用一鍵式 “工作負載平移(lift and shift)”特色。幾年來,我們致力於我們的雲端服務Nutanix XI,這是XI災難恢復的最大特點之一。公司只要一鍵式就可以將他們的應用程式從資料中心傳送到租用的公有雲模型,這是公司發展很好的一步。

 

多雲(Multi cloud)是技術供應商和分析師的新術語。多雲(Multi cloud)是否與其他公有雲不同或有任何差別因為該專業名詞有時會變得非常混亂?

事實上這是所有的組合加上事實, 即使擁有的私有雲也有三種的不同,邊緣雲edge cloud、遠端辦公室分支辦公室雲Remote Office Branch Office (ROBO)和核心雲伺服器core cloud server。應用程序可以位於企業牆內的這三層中,也可以位於這些供應商之一的外部。但真正的挑戰是移動性, 因此需要在多雲環境中拖放應用程式的殺手應用程式。您可以有混合應用程式將其中資料從一個目標移動到另一個目的地,以及要在哪個位置處理的資料類型。客戶不希望迷上雲端提供商的專有API。他們想擁有自己的許可證不管是專有的或開放的並可以從沒在封閉的源頭把它們移動到任何地方。這就是我們的多雲(Multi cloud)藍圖存在的原因。AWS、Azure、Google和Nutanix正在談論多雲(Multi cloud),因為現在有多個地方供客戶運行他們的應用程序。在最近的一個案例中,我們在大型醫療機構部署了一個圖像識別軟件,以幫助他們做出決策。相機無法將人物圖片的每一幅都發送到大型雲端。對於公有雲中的圖像識別,需要在邊緣部署模型以進行實時決策。再做出決定後,可以使用此人的姓名或他/她的時間戳(timestamp)進行歷史分析。因此多雲(Multi cloud)成為應用程序外觀的架構、混合應用程序如何工作、必須在邊緣部署哪些混合應用程序的基礎核心。

 

 

在Dell最近宣佈購買 VMware 的股票並再次上市後, 您對Dell的策略會發生什麼變化?您的競爭環境會因為Dell和 VMware變得更激烈嗎?

Dell將是一個獨立的上市公司,而Dell在VMware擁有經濟利益,VMware將繼續保持獨立。Nutanix與Dell的關係也將持續下去就像在過去的三到四年。Dell作為一個領先的服務器供應商有兩個相互競爭的目標,一個是在管理程式上賺錢,另一個則是在服務器上賺錢。VMware成為所有服務器供應商的中立國而Dell服務器則是為所有管理程式供應商服務。 話雖如此,我們知道Nutanix或VMware都可以與Dell等硬體供應商合作。我們的競爭狀況就像我們有兩個孩子。軟體必須符合所有服務器供應商,並且所有軟體供應商都可以與任何硬體擁抱或合作。

 

IDC 最近的全球人機交互報告分別將Dell和 VMware 置於品牌和軟體部分的頂端。對於 Nutanix還有很多事情要迎頭趕上尤其是與VMware之間。

Dell在硬體上排名第一,Nutanix在軟體也是如此,因為我們是一家軟體公司和家電公司。分析家的分類正變得越來越難。你不能把某公司放在最頂端,因為他們的科技在任何形式的因素中都是可用的。今天微軟是一個軟體公司或雲端公司,但是他們卻有Surface 和Xbox?因此一間最好的公司不會為自己進行任何分類,由於商業模型的觸角不同。我通常不會看IDC或其他分析師的數字,因為我們提供的產品無需捆綁,因為我們沒有其他十種產品。我們對客戶的評價很容易,因為Nutanix社區版的所有下載都有數萬個。就因為某些東西是可下載的,基本上客戶實際上正在使用它來構建家庭實驗室並不能使其成為與實際運行任務關鍵型應用程序的其他人相同的客戶。

 

Nutanix提供HCI,自動化,網絡管理 – 幾乎雲計算平台上的所有內容。與一年前相比,Nutanix品牌的吸收率是多少?

亞馬遜為開發人員構建了雲端,微軟仍然是SaaS的雲端,Google正在為AI/ML構建雲端。但是還沒有人能夠一鍵就為IT運營商構建出一個雲端。這就是我們從市場聽到的,有一個由內而外的轉變發生。組織已經把我們的設備當作純軟體來使用;但是現在他們想要一種方法,將Apps和Workloads按一下傳送到租用的模型中。

我們真正專注於提供這個方面,您可以將其稱為HCI即服務。沒有人會想到它,就像沒有人認為HCI可以基於軟體一樣。我們改變了這種看法,認為它不是關於操作系統而且也是軟體;我們必須再次重新定義HCI空間。在企業使用之中,太多的盒子導致了超融合它們的機會。公司需要簡化雲端,並將其超融合以在任何地方運行應用程序。

 

Nutanix 的下一個大賭注是什麼?是否有銷售硬體設備的方向?

我們將讓市場做出决定是否需要銷售更多的電器。我們今天賣了很多軟體。隨著時間的推移,如果市場更願意選擇租賃,那麼我們就可以自行解決問題了。 我們經歷了從家電公司到軟體公司的數字化轉型。而雲端公司則是軟體公司數字化的下一個層次,就像隱形的故事一樣。我們使存儲變得不可見。我們使虛擬機不可見。現在我們想讓自己變得隱形。這可以減少客戶與IT基礎設施之間的摩擦,從而幫助他們更快更有效地進行數字化。

 

誰是您的最大買家或數位世界的關鍵影響力者-CIO、CFO還是購買模式也改變了嗎?

我們的重要影響者是最終客戶的從業者。從基礎設施副總裁到數據中心架構師,所有行政人員們在雲端時代運營複雜數據都是相當辛苦。在CIO接聽商業軟體電話之前他們是通行權的技術人員。也許電子郵件應該快速進入雲端,但對於自定義應用程序的高級別調用則不同。有許多商業軟體應用程序是由Oracle和MySQL以及Apache和Linux的構建塊構建的。每個應用程序都不同。因此,您需要從業者檢查我們是否可以支持他們的基礎設施,因為它與電子郵件不同。技術專家和建築師仍將在決策過程中相當重要。

 

IT基礎設施越來越複雜, 業務需求正在不斷變化,數位世界的成本不斷受到壓力。除此之外公司還有其他擔心的因素嗎?

就像你說的一樣。我們與許多專家都不太瞭解,他們也不知道如何走到一起,但卻可以做出快速的决定。其次,複雜性阻礙了它們以與LoB相同的速度移動。第三,當他們成長的時候,不總是先購買技術。他們從小型實驗開始,隨著它們變得大型而成功時,它們就可以翻倍。

Nutanix的核心仍然是非常簡單並且運行良好。在HCI世界中有一個完整的泡沫,我們說它是關於實際工作的軟件。Nutanix的解決方案可以實現關鍵任務工作負載,零停機時間和高度安全的基礎架構。它高度可靠和高度可用的事實是我們的差異化因素。

 

你如何想像市場需求, 特別是在像 BFSI醫療保健和對雲端的適用性等嚴格監管的行業?Nutanix 有可能會滲漏到SMBs嗎?

顯然,有一個垂直的鐘形曲線,甚至每個垂直於公司的鐘形曲線。在一個單一的公司裡,人們有一個鐘形曲線,其中有一個團隊或一個部門。將有更多雲端準備好的工作負載。這將是2:6:2法則,取決於誰是領導者,誰是改寫者,而其他人只能遵循市場需求。我們看到美國聯邦機构採用Nutanix 超融合的一些驚喜。金融服務是另一個,零售業也是HCI的早期採用者。

我們的最佳打擊點主要是中端市場和大型企業。我們不會說太多,但如果我們深入SMB,那將是我們的雲端服務。現在我們有10,000多個客戶,但是就長尾理論來說,還有成千上萬的客戶這會使我們更容易支持他們。

 

Dheeraj Pandey2019的個人目標和工作目標?

我的個人目標是成為一個更好的父親和一個更好的丈夫,因此我需要在家庭方面真正改善。

我的工作目標是將Nutanix轉變為世界上第一個本土混合雲端公司。目前關於混合雲端的很多想法只是廉價的談話,就像七八年前的超融合一樣。由於混合兩種不同雲端的複雜性和巨大挑戰,而匯聚基礎設施逐漸消失。

市場最終會獎勵那些有效的東西例如可靠的和那些與設計有機結合的想法。混合雲仍然是一個旅程, 但我相信 Nutanix 將在2019年達到強勁的混合雲端。

原文連結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