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目標是全面的企業雲操作系統

隨著FlowBeamEra的引入,Nutanix明確聲明它的目標是全面的Nutanix企業雲操作系統。

成功超融合多個複雜物理基礎架構端以簡化IT,並且構建完整的企業級生產質量虛擬機管理程式,為VMware提供經濟高效的替代方案之後,您會怎麼做?如果您是Nutanix,您將接受下一個重大挑戰並幫助IT進入雲端。Nutanix不再是領先的超融合基礎設施供應商,只是擁有一套Nutanix超融合產品。它現在已經將目光放在更高的位置,以幫助IT在混合和多雲進行橫向收斂。

在Nutanix .NEXT 2018會議上,Nutanix推出了大量與雲相關的產品,旨在簡化物理數據中心的上一級IT。跨越Nutanix超融合環境,這些新產品和服務包括用於基於策略的網路分段和安全的Nutanix Flow、用於自動數據庫拷貝和遷移操作的Nutanix Era以及用於多雲成本建模和合規性的Nutanix Beam。

Nutanix Flow

邁向成功的企業多雲IT營運的第一步需要解決網路問題。建立生產網路然後確保數據中心網路安全是相當困難的,當您增加混合雲和多個雲段時,複雜性和風險會以倍數增加。

Flow是Nutanix對複雜網路的回應,以類似雲的方式提供分佈式微分割、供應、安全性和第三方網路服務生態系統。微分割並不是一個全新的想法,但Nutanix目的在支持並封裝在Flow上相對簡單的DevOps友好雲服務中設置防彈應用程式級微分割的所有復雜性。

Flow可通過策略控制特定應用程式的網路問題。儘管如此,良好的網路策略很難在大規模上準確地創建和維護,更不用說為每個關鍵應用程式定制。Flow通過分析和可視化所有應用程式交互來幫助創建良好的策略,以便策略管理員可以輕鬆地將確切的將項目列入白名單。然後,在任何可能在任意數量的不同支持的內部部署或雲環境中配置或部署的應用程式之後執行強制執行。

Nutanix Era

除了擴展到網路,Nutanix還從數據庫開始進入應用程式管理。Nutanix Era旨在發展為一整套與數據庫相關的服務,用於廣泛的數據庫,旨在提供完整的生命週期數據庫即服務,但它現在可用於Oracle的一組核心複製數據管理(CDM)功能和Postgres。

這些本機CDM功能利用Nutanix OS和存儲快照功能來實現數據庫數據集的快速拷貝、遷移和刷新。Nutanix聲稱這為數據庫管理員和開發人員提供了一種非常理想的「數據庫時間機器」功能,可以顯著減少在線數據庫副本的數量。

CDM和數據庫數據管理也不是新想法,但是在Nutanix超融合基礎架構(HCI)和跨雲功能之上添加它們作為一種PaaS層可以提升和拓寬HCI的企業吸引力。

Nutanix Beam

隨著Flow處理複雜的多雲網路安全和Era為更多PaaS產品鋪平道路,雲應用程式部署變得更加容易。但隨著越來越多的應用程式在混合雲或雲託管環境中移動(或誕生) ,IT部門還負責控制和管理雲成本和合規性。

Nutanix Beam旨在提供完整的多雲管理控制儀表板。它首先提供應用程式如何消耗雲資源的可見性和分析,但也使IT管理員能夠採取主動管理步驟。例如,Beam可以突出顯示未使用的雲資源並啟用直接回收操作。Beam還可以優化雲重新部署建議,以便立即實施。

Beam目的在實現多個IT管理任務。總體而言,成本優化和IT治理在應用程式級別的結合使IT能夠幫助最大限度地減少開支,同時確保跨多個雲提供商和復雜的多雲/混合雲應用程式部署的安全性。

Nutanix超融合再增加籌碼

我們已經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Nutanix已同意為基於雲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購買Frame(其官方名稱為Mainframe2)。VDI是人機交互的常見早期用例,仍然是Nutanix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借助Frame,Nutanix可以為基於雲的VDI提供桌面即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Nutanix還在2017年宣布了Xi。Xi是一種新的多租戶故障恢復服務,將在今年晚些時候上線。Xi應支持完整的雲端IaaS託管目標,以便對任何內部部署或混合HCI集群進行故障轉移,並提供完整的故障恢復和實時災難恢復測試選項。

很明顯,Nutanix對本地數據中心HCI帶來的即時簡化並不滿意,但正在努力實現跨混合和多雲架構的所有IT的簡化。這些新服務起初可能看起來像箭頭朝向核心Nutanix超融合產品的不同方向。但總而言之,它們開始增加一系列服務,旨在最終消除操作IT的所有復雜性。

我希望Nutanix和其他人開始討論將這些功能集成為雲操作系統的集大成。這意味著他們將通過先進的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開始智能地協同工作,並在後端集成到更智能、更簡單的超融合IT架構中。

 

原文連結


快來參加【Nutanix Beam 14天免費試用活動】, 讓雲端監控神器一鍵優化您的多雲管理生活!

一次解決您『資源監控』、『預算分配』和『多雲管理』問題的Beam來了!  快點選以下連結了解詳情,現在填寫資料即可獲得電子咖啡兌換券,還有機會抽到雙人電影票 !

FB粉絲團: Nutanix 台灣

活動連結: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