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虛擬化:融合數據中心

混合雲、多雲

您是否將大部分數據中心工作負載遷移到雲中?如果是這樣,你並不孤單。

根據IDC的數據,2018年第一季度有46%的IT基礎設施費用於雲端支出,而一年前這一比例僅為42%。預算遷移到雲端的原因很明顯:敏捷性、節省成本和易用性是最常見的好處之一。

但根據IDC的同一項研究,內部IT支出成長更快,達到22%。雖然雲支出正在達到新的高度,但內部數據中心的支出也仍在不斷增長。

這是因為一些工作負載將始終保留在傳統數據中心中,例如大數據地使用案例遷移只會為雲計算造成太多負擔。醫療保健和金融等高度監管的行業也更有可能暫時保留大型內部部署數據中心。

這並不意味著您的內部部署IT應該是繁瑣的工作,次世代虛擬化工具正在努力使內部部署體驗越來越像雲端服務,直到兩者幾乎無法與最終用戶區分開來。企業可以擁有最佳的雲質量,同時保持其內部數據。

改善內部部署體驗的關鍵是完全融合的數據中心、簡化虛擬IT操作,只需點擊幾下滑鼠即可完成。

它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不可能。

  • 並非所有虛擬化都是平等的

數十年來,虛擬化一直是三層基礎架構的核心部分。幾乎每個價位都有VM和虛擬機管理程式工具,其中任何一個都可以成為您端的可行補充。

但這只是傳統的本地虛擬化問題 ,它是一個必須採購、集成和管理的獨立技術層。而更多組件意味著更複雜,因此成本更高。

與採購公有雲的經驗相比,虛擬化是雲計算的基礎,但您知道您的供應商使用的是哪個虛擬機管理程式嗎?甚至你有關心過嗎?

答案是「不」。說到公有雲,你關心的就是你的應用程式的表現,您不必考慮虛擬化層。

隨著虛擬化技術的發展,大多數供應商通過擴展其產品線來保持新功能。作為關鍵利益相關者,這意味著您的團隊可以採購和管理更多工具。此外,每個工具都在自己的軟體生命週期中運行,全年間歇性地進行更新。您的團隊必須始終掌握每個更新,以確保持續兼容。

虛擬化端的其他部分甚至更加分散。大多數供應商都有幾種不同的基礎架構管理工具,包括網絡、自動化和編排。這讓產品線膨脹失控,它提供的不是客戶希望實現的簡單性,只是提供了更多的管理。

同樣,更多組件=更複雜=更高的成本。

都到2018年了,內部虛擬化不是應該像在雲中一樣簡單和「隱形」嗎?

  • 新數據中心應該融合

現代數據中心已經發展到不同的階段。首先是超融合基礎架構,它通過取消獨立存儲和計算層來消除複雜性。企業可以將其整個數據中心從他們選擇的商用現成硬體上運行。儘管如此,還是需要一個獨立的虛擬化層來最大化HCI的潛力。

次世代虛擬化數據中心是虛擬化本身的融合。企業可以選擇內置於其HCI端的虛擬機管理程式,而不是處理專有虛擬機管理程式的複雜性。本機虛擬機管理程式不僅工作得更好,而且還包含在HCI端中。您現在通過消除複雜性以及節省現金基礎設施來降低成本。

然而,仍然存在用於基礎設施管理,自動化,編排和網絡的螺栓連接工具,這些功能是運行高效安全數據中心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但是,大多數供應商繼續將這些組件視為事後處理,為每個功能構建新工具並迫使客戶自行集成它們。

這就是最後一個難題:端到端的虛擬數據中心管理。通過端到端管理,運行數據中心可以簡化為幾次滑鼠點擊。

想像一下有一個工具:

  • 基建管理
  • 存儲管理
  • 聯網
  • 安全
  • 自動化
  • 編配
  • 規劃
  • 性能監控
  • 應用程式和虛擬機管理

把這九個工具減少到一個。由於移動部件更少,複雜性降至最低,節省了營運成本,同時還加強了用戶體驗,可與雲計算相媲美。

  • 融合數據中心的好處

那麼,這對您和您的數據中心意味著什麼呢?完全融合的數據中心的好處很多,但以下是亮點:

  • 降低運營成本

時間是您團隊最重要的資產。目前,您的團隊在保持數據中心運行的日常細節上花費了太多時間。即使在傳統的虛擬環境中,軟體更新和復雜的集成也能讓團隊忙碌,確保一切都保持兼容。

預先集成的虛擬化端可減少移動部件的數量,從而節省數小時甚至數天的團隊時間。所有功能都內置於軟體中,因此升級就像翻轉開關一樣簡單。

雲體驗的前提

公有雲的簡單性是對企業的主要吸引力,但許多公司正在選擇包括雲和內部部署基礎架構的多雲選項。遺憾的是,擁有傳統虛擬數據中心的團隊被迫管理兩個不同的用戶環境 (簡單、愉快的雲界面和繁瑣複雜的內部部署體驗)。

當您的內部部署基礎架構完全融合時,感覺越來越像使用雲。一切(管理程式、網絡、編排、自動化)就是那麼自然的運作。此外,當消費級用戶界面建立在一流的虛擬化平台之上時,企業將獲得兩全其美的優勢。雲和內部部署之間的界限開始模糊,使您的團隊可以毫不費力地在任何位置運作。

  • IT推動業務價值

遺留虛擬環境的管理需要一支由高度專業化的IT專業人員組成的全職團隊,他們的時間主要用於確保事情不會爆炸,而在新的虛擬數據中心中,這些有才能的人可以專注於為組織提升業務價值。

優化成本和資源只是一個開始,IT團隊可以幫助改進業務流程、簡化數據分析計劃、甚至發現新的增量收入渠道。最重要的是,你不知道你的團隊能夠做得多好,直到你把它們從日常的IT管理中解放出來。

  • 將內部部署帶入雲時代

儘管內部部署基礎架構的工作負載比例不斷下降,但無可否認,這個部分的整體規模正在不斷擴大。隨著大數據、邊緣計算和物聯網向企業提供更多數據,內部部署基礎設施以及內部部署體驗將與以往一樣重要。

企業始終需要內部部署基礎架構,並且應該構建其可用性和功能以匹配雲計算。使用次世代虛擬數據中心,這是完全可能的,現在正在發生。了解更多有關Nutanix AHV如何使這一未來成為現實的信息。

 

原文連結

 


快來參加【Nutanix Beam 14天免費試用活動】, 讓雲端監控神器一鍵優化您的多雲管理生活!

一次解決您『資源監控』、『預算分配』和『多雲管理』問題的Beam來了!  快點選以下連結了解詳情,現在填寫資料即可獲得電子咖啡兌換券,還有機會抽到雙人電影票 !

FB粉絲團: Nutanix 台灣

活動連結: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