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的「40法則」會將其股價推高至100美元嗎?

如今,許多科技公司都能夠在沒有盈利的情況下上市。這是因為投資者因成長速度超過預期而不斷提高股價。

更重要的是,這些公司的CEO們已經引入了一種衡量他們成功的新方法:「投資者似乎正在購買」。

毋庸置疑,投資快速增長,代表虧損的公司的策略運作良好,直到投資者擔心這些公司會失血過多。

美國加州聖何西市的超融合系統供應商Nutanix,2016年上市,其股票價格上漲了217%,這讓上述所說一切浮現在腦海中。

20129月我遇到了SimpliVity的創始人以來,我一直在寫關於超融合系統行業的文章,這是一家位於麻州Westborough的私營設備供應商,該設備聲稱可以將多達12種不同的數據存儲產品合併到一個設備中,並在低價服務器上運行。

超融合系統代表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適度市場。根據IDC的數據,2017年這類系統增長了64.3%,達到37億美元,佔融合系統市場總量的34%。

SimpliVity籌集了大約2.77億美元,2015年價值超過10億美元 ,但它無法公開,最終被惠普企業公司以2017年1月的6.5億美元收購。

Nutanix則更加好運。這間公司成立於2009年,由一群才華橫溢的企業家組成–Dheeraj Pandey(Nutanix的CEO)、Ajeet Singh(創立了ThoughtSpot,最近聘請了Nutanix的總裁加入CEO–Pandey 祝賀Singh並認為他是Nutanix的創始人)和Mohit Aron(已離開並開始在Cohesity工作)。

Nutanix  2016年9月30日上市前以每股16 美元的價格籌集了近,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衝擊後,Nutanix在8月3日上漲了217%,達到50.68美元,市值約為87億美元。

Nutanix被寄予厚望,雖超過收入成長率的目標,但尚未能盈利。在截至4月份的2018年第三季度,Nutanix的收入增長了41%,達到2.894億美元,這比分析師的預期高出近1000萬美元。而它報告中提到損失了8570萬美元。事實上,自該報告發布前一天的5月23日起,其股價已下跌約11%。

好消息是,Nutanix向投資人指出預計到2018年7月結束的季度收入會增加。5月,Nutanix表示預計收入在2.95億美元至3億美元之間 ,分析師則預計將達到2.89億美元。但Nutanix預測非GAAP每股淨虧損在0.20美元至0.22美元之間,這高於分析師預期的0.19美元的損失。

Nutanix利潤改善的來源來之一,是最近的毛利率從59.5%增加到67%,這是基於已轉向軟體的業務為主力,而不是銷售硬體和軟體的混合體。

在第三季度,Nutanix的產品收入增長了38%,達到2.211億美元,軟體收入增長了57%,達到1.585億美元,而硬體收入增長了5%,達到6260萬美元。Nutanix的支持收入增長了50%,達到6830萬美元。

Nutanix認為,投資者需要了解其業務在增長和盈利能力之間存在權衡。正如Pandey在8月2日的一次採訪中所解釋的那樣,Nutanix已經找到了兩者之間的正確平衡,正如他所說的那樣:「40%法則:收入成長率加上自由現金流量佔收入的百分比後,至少為40 %」。

在上述數字達到49%時,Nutanix通過了這項測試,如果您排除其硬體收入(佔最近一季度收入的22%)。根據Nutanix投資者關係部經理Shane Xie的說法,「Nutanix著眼於軟體和支援業務(並非所有收入),因為當我們轉向以軟體為中心的模式時,我們正在從業務中刪除硬體。」

49%大部分來自收入增長(47%)和一小部分來自自由現金流(2%)。正如Xie解釋的那樣,「我們使用滾動4季度的軟體及支援業務收入和自由現金流量計算。滾動4季度軟體和支援業務收入成長:(8.1億美元/ 5.5億美元)- 1 =我們第3季度的 47%。滾動的4季度自由現金流為1700萬美元,佔軟體和支持收入的2%。」這部分可以參閱2018 Q3的投資者介紹

他認為40%法則,是為了幫助投資者了解軟體作為Salesforce等服務供應商在兩者之間取得了適當的平衡。「當增長放緩時,公司會向股東支付現金。我們正在建立一個事業。」

Pandey是一位多產的管理理論家。例如,他認為最好關注他所謂的「Main Street」–Nutanix的客戶和員工,而不是專注於「華爾街」。

他還說Nutanix有著濃厚的文化。正如Pandey解釋的那​​樣,「截至第二季度,我們擁有3,700或3,800名員工。我們的業務基於4H – Hungry、Humble、Honest、Heart。」

這種文化對於他與Main Street的關係非常重要。正如他告訴  Channelnomics Europe的那樣,「當你必須保持與Main Street的聯繫時,你必須要謙虛、你必須要饑渴、你必須偏執、對事情要誠實。因為Main Street不會跟你討論你的股票價格現在是多少。它要求更多的真實性 – 從CEO的角度來看,我們不得不一直考慮消費者。這對我們的行業來說是一個偉大的發展。」

這些年來,CEO在Nutanix的角色定位發生了變化。「在第一年,我寫了20,000行代碼來推出產品。在第二年,我擔任工程和編寫代碼的副總裁,在第三年,我的行為更像是CEO – 即使在今天,我的部分角色還是作為產品經理和建築師。我必須學會如何講行銷、銷售和財務人員的語言。你必須說他們的語言才能與他們溝通」Pandey說道。

他敏銳地意識到通常伴隨成功而來的自滿是相當危險的。正如他所說,「貝恩公司有18分鐘關於創始人心態的視頻,這是非常有啟發性的。當公司開始像現任公司一樣,他們就會停止增長。增長的悖論是成長會帶來複雜性,從而導致成長。我們總是當現在是第一天般保持著我們的熱情。我們分布在55到60個國家,我們在各Hub也有50到100人,所以我們可以成為全球性的企業,並在各地行動。」

Pandey正致力於讓Nutanix的文化更加普及。「我們正在推出12項文化原則,將4Hs付諸行動。我們將把它們放在走廊和會議室。即使我不能在每個房間裡擺放它,但這些原則將一直存在我們精神上。這些原則將有助於我們打擊認知偏見,推動決策、解決衝突。」他說。

Nutanix也試圖平衡它的「心臟」和「大腦」。正如他所說:「工程和產品是公司的核心。所有其他功能 (例如讓客戶成功) 都是大腦。我們的目標是從客戶那裡獲得高淨推薦者分數(衡量客戶可望向其他人推薦公司的指標)。我們不打算做完一次交易就走人,我們完成交易並且留下來思考如何能做得更好。」

Pandey認為創新時必須保持平衡。正如他所說:「人們喜歡新事物(新穎)、也討厭新事物(恐懼)。例如,Google Glass失敗了,因為記錄你正在談話的人的視頻在社交上是不能被接受的。為了找到合適的平衡點,我們建構了最先進但可接受的產品(MAYA)。我們也將這一原則應用於客戶體驗、組織設計和業務設計。」

Nutanix的組織將個人服務的責任推向總經理。「我們的產品支持10,000個客戶,這讓產品變得非常複雜。因此我們將產品拆解成更小的部分,我們稱之為微服務。我們有總經理負責服務範圍的協議、產品設計和轉向市場(行銷和銷售等功能),否則它會成為一團毛球。我們也相信擴大這樣的規模會更有幫助,我們在班加羅爾、達勒姆、西雅圖各地都有這些總經理。最終,所有這些都與客戶在一起再次聚集在正確的方向。」Pandey說道。

Nutanix充滿了原創的管理理念,如果它可以使用這些管理觀念來保持成長速度超過投資者的預期且不會燒掉過多的現金,那麼它的股價可能還會繼續上漲。

如果你認為Nutanix在本月晚些時候報導時會超過投資者的預期,那麼這可能是購買的好時機。

 

原文連結

 


快來參加【Nutanix Beam 14天免費試用活動】, 讓雲端監控神器一鍵優化您的多雲管理生活!

一次解決您『資源監控』、『預算分配』和『多雲管理』問題的Beam來了!  快點選以下連結了解詳情,現在填寫資料即可獲得電子咖啡兌換券,還有機會抽到雙人電影票 !

FB粉絲團: Nutanix 台灣

活動連結: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