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與DevOps所扮演的角色

DevOps 數位轉型 框架 企業審核

數位轉型(DX)引發了組織對企業模式審核和日常流程操作的思考方式的重大改革。

昨天的產品正在被新的信息和服務驅動產品取代,特別是在高度商品化的市場中。例如,在零售行業,公司正在採用重新包裝產品的方式,在採購實踐中進行創新,並為採購建議添加AI。有幫助在高級分析,機器學習,物聯網/先進傳感器和通用連接等技術,零售商現在能夠針對消費者超越店面,甚至根據庫存水平和消費者行為自動進行訂購。

隨著DX和物聯網,數據處理和可視化等支持技術的興起,軟體開發的作用變得越來越重要。為了快速提供新的應用程序和服務,IT團隊正在轉向DevOps模式,縮小開發和運營之間的差距。
DevOps究竟是什麼?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DevOps是“軟體開發”和“信息技術營運”的縮影。這種對IT文化和技術進行變革的組合旨在消除開發和營運團隊之間的摩擦,以加速新功能和服務的交付。做得正確,它消除了嚴格的職責分工,並實現了協作和自動化。
潛在的好處是巨大的:

  • 開放的訪問和自動服務。開發和測試環境可以由開發人員,測試人員和操作人員臨時創建,支持敏捷開發方法。
  • 快速更新和發布。產品的自動化測試和發布跨越源代碼簽入到客戶發布和使用的整個過程。
  • 快速部署和失敗/修復。自動化部署(和還原)策略可以在增加節奏的同時降低風險。
  • 封閉設計和測試。每一次改變都是一次學習和實驗的機會,每一次的差距或錯誤都是改善測試,儀器和自動化的機會。自動化操作允許監控系統觸發治療。
  • 成功過渡到DevOps模型的常見因素包括高管贊助,敏捷框架以及正確的工具和基礎架構。讓我們從簡單的讚助開始,簡單地探討這些。

與任何涉及不同目標的不同團體的複雜專案一樣,獲得適當管理人員和決策者的支持以及向整個團隊傳達對所需最終狀態的明確願景至關重要。 DevOps是一種文化轉變,需要業務部門,軟體開發人員,質量保證和IT運營團隊之間的緊密合作。國家技術與創新獎獲得者W. Edward Demings的研究探索,“組織的氣氛影響個人的貢獻遠遠超過個人”。這不容易改變,因為信念和文化是粘性的,但是從贊助者到組織的一致性保持一致,並且明確和定期地傳達願景,需求和變化的現實以及擁抱它的安全性,將會在幫助DevOps準備組織方面有很長的路要走。
成功的DevOps模型的核心是敏捷軟體開發方法,該方法由一系列原則組成,這些原則通過跨不同團隊的協作來推動不斷發展的產品和解決方案。雖然方法有多種變化,但是這些值可以總結如下:

  • 積極主動的團隊自我組織,溝通和協作
  • 與客戶密切合作(例如,功能和質量的反饋循環)
  • 快速反應不斷變化的需求(例如持續創新)
  • 頻繁的軟體交付(例如持續整合持續交付)
  • 正在進行的,輕量級但有效的開發文件

DevOps原則通過敏捷軟體開發框架進行操作。敏捷Scrum是產品所有者與更廣泛團隊密切合作的過程,用於識別新功能的有效負荷或積壓,缺陷修復或其他需求,以便成功交付工作軟體。

跨功能團隊(包括軟體開發人員,IT操作人員和其他人員)在短時間內(通常不超過30天)針對此積壓執行操作。該過程不間斷的重複,產品所有者根據團隊和客戶的需求重新確定積壓的優先次序。

Scrum框架還要求擔任Scrum Master的角色,Scrum Master是團隊促進者/推動者。

協調人可能或可能不是一個產品所有者的相同角色。考慮到開發/發布週期的快節奏性,團隊成員之間清晰頻繁的溝通是必不可少的。這通常是由快速的站立會議來標記的,以便在Scrum Master的協助下連接日常的進度和目標。這種接口從各種各樣的來源演變而來,包括製造業(汽車),研究團體(NASA,美國能源部)等等。 DevOps模型中的其他參與者包括軟體開發人員,IT運營團隊和產品所有者。他們的密切合作得益於前面討論的文化和流程。成功部署DevOps的最終也是同等重要的因素是工具和基礎架構。之後我們會繼續在Blog持續探討,並且提供更多幫助轉向DevOps模型的工具和基礎架構。

原文連結: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d Role of DevOps

Author: desig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