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混合雲前必須考慮的五項決策

混合雲 公有雲 基礎架構 決策

大多數組織已經普遍使用各式各樣的公共雲和私有雲。 (混合雲的使用從2016年到2017年增長了3倍,超過80%的組織使用混合雲)。但是現在,當我們關注人工智能,物聯網和機器學習的進步時,企業部署混合雲正大幅度成長,許多企業都還沒有做好準備。

而對於面向未來的基礎架構創建有效的混合雲策略,並且制定支持新技術的數據中心現代化決策,企業該如何做,從哪裡開始?

首先要做的事情
在決定我們要如何開始之前,讓我們先檢視第一步要做什麼。制定混合雲策略的第一步是詢問有關您當前基礎設施的問題。確定您擁有基礎架構,服務和數據的所有位置。然後開始考慮以下的問題:

我們究竟有哪些基礎設施和員工資源?
傳統/獨立的基礎設施的百分比是多少?有多少是虛擬化?
企業的哪些部分依賴於現有狀況?
我們為什麼要使用現在的雲供應商?
為什麼這樣的工作在現在的位置上運行?…等等。

看到未來
在評估了目前的狀況之後,你會想評估未來的需求。未來一年將有哪些新的應用和服務將上線?對虛擬機管理程序等關鍵基礎架構組件的任在涉及大數據,物聯網或DevOps時,您計劃採用哪些新業務或技術措施?新工作負載需要哪些額外資源?
一旦你評估了內部情況並建立了一些高層次的混合雲目標,你將會做出以下五個關鍵決定:

決定1:選擇您的系統操作方式
這是你做出的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決定。您需要一個雲操作系統,使您可以使用一套工具在所有環境中監控,管理和協調,同時使用戶能夠在任何環境中輕鬆工作。確定您的雲操作系統將需要包含的部分,包括對本地,公共和CSP,模式1和模式2應用程序,虛擬機或容器等的支持。這將使您準備好正確考慮您最佳的雲操作框架選項。

決定2:確定您的內部戰略
到2021年,預計企業將以大約50/50的比例運行在本地和雲端。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在內部部署的需求也不容忽視。您的關鍵功能列表將包括軟體定義,超融合,自動化簡易性,啟用自助服務,數據保護/災難復原準備以及分佈式功能等要素。

決策3:為混合雲選擇特定的雲環境
這裡的主要目標是?選擇理想地與您已經完成的決定相匹配的雲供應商,並根據兼容性選擇它們。這將等同於環境之間的更加無縫整合,並且允許開發人員在您的混合雲中使用資源,而無需大量更換工具。即使您對雲供應商的需求不是直接的(這將為您節省時間),與雲供應商建立關係。

決定4:決定哪些應用程序和服務在哪個雲上運行
決定將某些工作負載放在哪些CSP上將取決於價格,彈性,安全性和合規性要求以及獨特的應用程序需求等。談到公共雲時,有一些廣泛使用的選項提供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基礎架構和服務選擇。這裡的關鍵是選擇能夠與您選擇的雲操作環境進行最佳配合的公共雲,並對您的應用環境進行補充。 (舉例來說,微軟Azure對於在微軟投資的企業比運行Linux的企業更有意義)。還要考慮CSP提供的定制,服務和支持級別。

決定5:列出SaaS供應商資源
這一決定的優先級低於數據中心現代化和選擇CSP和公共雲,但在這一點上值得思考SaaS的考慮因素。盡可能標準化您將使用的一組SaaS提供商,並儘量避免從多個提供商那裡獲得類似的服務。 (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查看您正在使用的所有內部消息傳遞服務 – 您是否真的需要Slack,Jabber和Jive?)考慮將您現場運行的一些應用程序外包給SaaS提供商以免費員工和基礎設施。此外,不要忘記SaaS提供商儲存的數據,並確保監管和數據保護要求得到滿足。

但是我們剛剛規劃了一個有效混合雲策略時,卻沒有考慮到企業需要做出的決策和評估。 要獲得全面,易於理解的指南,也可以閱讀O’Reilly電子書設計和構建混合雲,並了解如何在我們勇敢的新型多雲世界中實現自動化,可視性和管理一致性。

原文連結

Author: desig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