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AOS 5.6與 AFS 3.0.0.1

Nutanix AOS 5.6

Nutanix AOS 5.6在2017年12月發布,釋放出許多新功能,推動了彈性,效能,安全性和使用上的敏捷性。 AOS 5.6讓Nutanix成為IT部門裡越來越具備優勢的選擇,來使用它構建企業雲。

5.6有什麼新功能?

Microsegmentation – 以應用為中心的網絡安全

AHV上具有卷冊(volume group)負載平衡器的大型資料庫具有更高的效能

雙節點叢集具有更大的部署靈活性

提供下一代V3 API

AHV的客體虛擬機作業系統關機操作

糾刪碼 (Erasure coding)的效能再提升

Microsegmentation – 以應用為中心的網絡安全

 

下面會逐項地來一一說明

第一套SDN安全功能將在AHV的微切割的遺傳算法技術預覽中脫穎而出
使用者可以立即充分利用狀態分佈式防火牆,採用微切割,網絡自動化和服務插入/鏈接的形式,因為它們本身整合到AHV和Prism Central。最重要的是,通過精細的應用程序分割,VDI用戶隔離,隔離等等來提高安全狀態更為容易。

Nutanix“一鍵式”簡單性適用於創建和實施的策略,對底層網絡沒有要求,允許管理員方便管理策略,無需物理網絡配置或深厚的應用知識。此外,可以通過服務鏈功能擴展網絡功能,Nutanix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可以自行插入自己的高級功能來滿足大多數客戶需求。

AHV上具有卷冊(volume group)負載平衡器的大型資料庫具有更高的效能
在運行大型資料庫和高效能應用程序時,應用程序IO需求可能非常高。卷冊(volume group)負載平衡器允許Nutanix叢集通過利用分佈式文件系統的橫向擴展架構來擴展每個應用程序的需求。因此,應用程序磁盤IO可以利用多個CVM自動分佈在Nutanix叢集中的多個節點上,以提供所需的效能。

雙節點叢集具有更大的部署靈活性
遠程辦公室/分支機構客戶現在可以在1節點和2節點配置中部署叢集。這使遠程站點仍然可以利用Nutanix並選擇最符合其要求的配置。

向Prism Central提供橫向擴展
在5.6的版本中我們宣布了對PC的擴充支持。有了這種支持,PC的多個實例形成了一個分佈式控制平面。因此,管理中大型Nutanix群集的客戶現在可以從更高的PC彈性中受益,並利用分佈式叢集資源。此外,他們能夠從簡單的PC部署的一鍵式擴展選項中受益。

提供下一代V3 API
Nutanix AOS 5.6通過RESTful V3 API提供了虛擬基礎架構管理功能。這些API建立在一個有意義的模型上,僅限於Prism Central。他們將允許客戶將自助式門戶功能與許多其他功能一起提供給使用者的IT組織。

支持每個節點80TB的容量
在此版本中,我們宣布支持每個節點80TB的容量。此功能為容量繁重的工作負載提供更多的容量和空間整合。現在客戶可以用80TB節點擴展現有群集的容量。這對備份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例如,需要本地備份的ROBO位置可以利用80TB節點。這部分可以參閱Nutanix的官網或合作的平台去得到更多信息。

AHV的客體虛擬機作業系統關機操作
現代應用很複雜。為了幫助簡化管理,AHV在服務功能上進行了增強,以實現電源狀態操作的自動化。新的選項允許客戶執行用戶自行定義的關閉腳本來通過Prism手動重新啟動/關閉客戶操作系統,或通過我們的API將其整合到現有的自動化系統中。

更高的效能改進
使用我們新的編碼演算法,我們能夠更有效地處理被更改後的數據,從而在使用編碼時可實現更快的寫入速度和更好的整體效能。使用EC-X的客戶將立即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這是Nutanix AOS 5.6發布的一個很棒的版本。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是支持微切割的AHV安全性增強,如果您是Nutanix的新手,可以發送郵件至[email protected]的官方進行了解。

Nutanix企業雲平台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Author: design

1 thought on “Nutanix AOS 5.6與 AFS 3.0.0.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