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DaaS錯誤以及如何避免

第一部分:調整工作量虛擬機的大小

五大DaaS錯誤以及如何避免 第一部分:調整工作量虛擬機的大小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漲潮抬起了所有的船。 
約翰·肯尼迪

隨著公有雲整體的採用率不斷提高,雲端服務的採用率和收入自然也隨之增長。由於 COVID-19 導致遠距辦公的大規模轉變,桌面即服務(DaaS)市場預計將成為增長最快的雲端服務之一—Gartner 預計 2020 年 DaaS 的年增率將超過 95% 以上,並在 2021 年超過 62% 以上。 

組織現正專注於評估和實施解決方案,而這些解決方案不僅可以幫助他們解決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而且可以為他們提供敏捷性,以快速適應未來工作帶來的任何變化。

這些組織漸漸地意識到 DaaS 是現代工作場所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

為什麼?

由於 DaaS 具有以下關鍵優勢:

  • 無論位置或設備如何,都能提供一致的用戶體驗
  • 增強安全性(消除客戶端 VPN,並將敏感數據保留在端點設備之外)
  • 用戶快速且安全地登入和登出
  • 集中工作場所管理
  • 利用基於消費和訂閱的模型按需擴大或縮小
  • 與管理傳統的 VDI 部署相比,顯著減少了營運開銷

注意: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關 DaaS 優點的資訊,請查看我的文章:為什麼要關心 VDI 和桌面即服務?

世界不全是陽光和彩虹。 
洛基巴波亞

不幸的是,DaaS 還「不全是陽光和彩虹」(或者如果是我,則是 BMW 摩托車和培根起司漢堡😋)。

上圖:Ruben 最喜歡的一些東西
(當然除了我的妻子和孩子們之外!)

通常,即使是最有經驗的 IT 專業人員,在談到 DaaS 時仍然會遇到總體擁有成本、設計、規模、用戶體驗和管理方面的挑戰。人們似乎忘記將正確的用例與正確的解決方案相對應、管理期望、制定完善的預算,以及實施可靠的設計仍然適用於公有雲和 DaaS 領域。

這個由五部分組成的系列文章目的是幫助您識別,並且(更重要的是)避免其他人在實施 DaaS 解決方案時所犯的錯誤!

本系列將涵蓋以下主題:

  • 第一部分:調整和優化工作量虛擬機
  • 第二部分:單用戶對比多用戶
  • 第三部分:數據局部性
  • 第四部分:公有雲對比本地雲中的 DaaS
  • 第五部分:用戶體驗

因此事不宜遲,讓我們進入第一部分!

為 DaaS 正確調整大小和優化您的工作量虛擬機

追根究柢是要在終端用戶體驗和運行工作量機器所需的基礎架構成本之間找到一個適當的平衡。 

儘管這聽起來很簡單,但是您很快就會了解到,調整工作量虛擬機的大小是一門藝術,而不是科學,在本地或公有雲中處理多用戶/多時域環境時更尤其如此。

這是我們在該領域中看到最常見的錯誤: 

1. 缺乏背景。在沒有上下文(或錯誤的上下文)的情況下,依靠大小調整準則和可伸縮性數字是一個巨大的錯誤。一個例子是依靠基於非生產用途的可伸縮性數字(例如自動負載測試軟體),並將這些數字直接應用於您的生產環境。取決於測試的準確度,這些數字可能仍然很有價值,但是上下文有所不同,這可能會嚴重影響您的預期總體擁有成本、投資報酬率和用戶體驗。我們建議從一小批試驗性用戶入手,並根據實際生產使用情況決定大小數據。

2. 分析癱瘓。另一個常見的錯誤是過度設計大小調整作業。通常在完成大小調整後,數據已經過時了!請記住,需要在調整大小時考慮的最重要的變數是:作業系統類型和版本、應用程式集、應用程式內的用戶活動,以及對系統資源的整體影響,例如 CPU、RAM、(v)GPU、儲存大小、儲存性能,以及網路流量。

3. 根據實體設備資源分配決定虛擬機的大小。這似乎有些明顯,但是重要的是實際的資源使用需求,而不是用戶必定可用的資源。如果您確實打算根據實體終結點設備上的資源使用情況來決定大小,則只需記住上面的#1 即可,這全都與上下文有關!使用實體設備,您不必像使用虛擬機一樣擔心 CPU 或內存超額訂購等問題。另外,請記住 CPU 和 GPU 性能規格的差異(製造商、時脈速度、超頻、內存等),對於希望走這條路的人,我們建議使用端點分析和 UX 監視解決方案,例如 Liquidware Stratusphere UX、Lakeside SysTrack 和 UberAgent,來幫助建立正確的基準。

4. 一勞永逸。預先進行規模分析,並期望在您的 DaaS 環境中獲得長期成功不是一個好的假設。很少有環境是完全靜態和適當的,隨著環境的變化,虛擬機大小的調整應該是一個連續的過程。例如以下常見的更改都可能對系統資源產生重大影響:

  • 用戶數量和併發性的變化
  • 引入新應用程式
  • 應用程式更新
  • 作業系統版本升級
  • 應用作業系統補丁
  • 因應用例需求的更改(例如雙/ 4K 監視器支持)
  • 新實例類型的可用性

5. 接受按面值計算的供應商可伸縮性和規模數字。養成挑戰供應商的指導和建議的習慣(包括 Nutanix)!同樣地,以任何方式將數字應用於自身環境的設計和實施之前,請確保完全理解這些數字的上下文。

6. 只專注於降低成本。這是另一個相當普遍的錯誤。請記住,此練習是關於平衡成本和終端用戶體驗的。儘管我們所有人都有預算限制,但從長遠來看,以生產力損失而言,僅僅藉由犧牲用戶體驗來降低成本最終可能只會使您的組織付出更多的金錢。眾所皆知地,VDI 和 DaaS 解決方案的總體擁有成本通常不只是傳統的實體桌面部署,這就是為什麼始終牢記這些解決方案將為我們上面討論的組織帶來的所有好處的重要原因!

7. 沒有適當優化您的圖像。僅僅因為 DaaS在操作上不如傳統的 VDI 複雜,並不意味著您可以全力以赴—特別是在優化圖像方面!就像傳統的 VDI一樣,正確優化的圖像會顯著影響虛擬機的大小調整要求,因此請確保您繼續禁用,並刪除無關的應用程式和服務、預定任務、視覺效果等。有一些出色的免費工具可以當作起點,確保正確優化圖像,並為最佳性能做好準備!

8. 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公有雲的興起為全球各地的組織提供了極大的靈活性、敏捷性和創新能力,但是,重要的是要知道並非所有的 DaaS 用例都適合每個公有雲供應商。以下只是幾個例子:

  • 公有雲中某些實例類型的可用性,例如並非在所有區域中都提供基於 GPU 的實例。
  • 保證資源的可用性,即使保留實例也是如此。
  • 與本地雲相比,公有雲中啟用 GPU 的實例落後於最新的 GPU 硬體。
  • 儲存性能,「標準 SSD」儲存並不意味著您將獲得 SSD 性能!

還有一些根本不適合公有雲的 DaaS 用例:

  • 出於安全和監管目的,後端文件和數據需要駐留在本地數據中心中
  • 與 OPEX 模型(突發、易變的用途)相比,Workload 虛擬機使用行為更適合 CAPEX 模型(一致、可預測的用途)。

從虛擬機大小的角度來看,這等同於為用例利用最佳的基礎架構和虛擬機類型(儘管與增加的操作複雜性進行平衡也很重要)。Nutanix FrameCitrix Virtual Apps&Desktops Service 等混合和多雲 DaaS 解決方案能夠真正使客戶利用「課程中的最佳選擇」!

最後一點,我們總結了「五個最重要的 DaaS 錯誤,以及如何避免」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希望您喜歡這個內容!

祝您閱讀愉快!

如果您想從 Nutanix 上閱讀更多有關 DaaS 的資訊,以及 Frame 與 Amazon、Citrix、Microsoft 或 VMware 有何不同?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有興趣閱讀更多內容嗎?我所有的文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並且可以在一個簡單的概覽中看見

Ruben Spruijt—Nutanix 高級技術人員—[email protected] @rspruijt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